首页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济南国际赛马场堪称目前国内最好 共设五大区域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国际赛马场坐落在历城区港沟镇,地处东郊新城,蟠龙山庄以西,港西路以东,旅游路以南,占地1066亩,约等于120个足球场。这里坐拥秀丽的自然山体景观,三面环山,环境优美,是江北地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马术赛马场。

  本次比赛的副总裁判长赵吉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赛马场是国内目前最好的赛马场。

  据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赛马场建设之前,这里完全就是一座“小山坡”,“我们用了一千多吨炸药,才把小山坡整修成了这个样子。”为了加快赛马场的建设速度,施工方最厉害的一次爆破竟然用了64 吨炸药,“当时我们用大卡车一车一车地运炸药,那一下可解决了大问题。”依据地形,设计方最终确定了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越野耐力和速度赛马4个赛场建在同一个区域的设计方案。

  好马配好鞍,大赛配好道。马术比赛中对速度赛马的赛道要求非常高,赛道必须软硬适中,既要有能满足马蹄瞬间蹬踏的硬度,又不能过软让马蹄陷得太深。通过反复试验,建设者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仅用一年多的时间,这个赛马场就竣工建成。

  济南国际赛马场共设有速度赛马区、盛装舞步赛马区、场地障碍赛马区、马匹服务区、配套服务设施区五大区域,比赛时是符合国际标准的赛马场,非比赛时则是一座集运动、生态、休闲于一体的马术主题公园。马术竞委会副主任、历城区区委书记李胜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济南国际赛马场除了要承办比赛之外,还会带动历城区各方面的配套建设,成为广大市民健身、休闲、娱乐、旅游的好地方。赛马场的运营将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形式,把赛马场管理好,经营好。”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