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梁:"养狼计划"需有步骤 开放一队绝不行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上海6月9日报道 (特派记者李博) “是否开放中国队的训练来帮助世界提高乒乓球水平”成为了这次中国VS世界乒乓球对抗赛最热议的议题。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是否开放国家一队现在还不好说。国家一队开放的话面儿太大了。”

  对于这场男队的对抗赛之所以派出王励勤和许昕,主要是考虑当地球迷的感受。“这场比赛主要在上海举行,王励勤、许昕都是上海的。这样上海的观众观看的积极性更高一些。加上许昕后,我们和对手的实力更加接近一些,结果会更加那么预料。包括排兵布阵上,我们让两个小孩打比赛,主要是考虑锻炼队伍,而不是成绩。”刘国梁在赛前就表示。

  这次对抗赛,不少外国运动员都表示希望来中国打球,刘国梁也双手赞成。“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好事,我们也需要外国运动员进来。他们进来后,对于比赛的宣传角度还有激烈性上都更强一些,我们也需要朱世赫和老萨这样水平的实力。这样让比赛的悬念更强,他们加上波尔,对于中国队的冲击还是很大。他们来对于中国乒乓球和世界乒乓球更有推动。他们来对于乒超联赛来说也是看点。”

  至于推动的方案,刘国梁表示接下来会进行一些集训。“我们也在研究怎么推动的方案。接下来他们肯定会搞一些集训,同时组织一些比赛,让中国教练员来帮助他们提高。不过这些慢慢会做得越来越多。”

  而至于是否开放国家一队的训练,作为主教练的刘国梁也回答得比较保守。“国家一队现在还不好说。国家一队开放的话面儿太大了,全世界都来练的话,我们自己正常的训练都无法保证。”刘国梁说,“第一步是找一个点,找个基地,全世界的运动员都来一部分,对推广上更好点。全部都来的话,球馆都装不下。肯定要有步骤的,也不是说怕对手适应你。只要创造那么好的条件,他们都愿意来,毫无保留的训练的话,那么对于乒乓球运动的开展更好。”

  之前德国韩国有合练的计划,而刘国梁表示,国乒也不排除会在将来与其他队伍有些合练计划。“上次德国和韩国早就说要合练,但是最终真正双方都没有合练,各自都有利益下,没有达到统一。其实我们在不来梅世乒赛和萨格勒布世乒赛前,我们都在奥地利队与对手训练,包括老萨都在,但是时间比较短。”结合自己当年当运动员的经验和经历,刘国梁说,“以前我当运动员也和法国队一起训练了2个多星期左右的时间,我当运动员后期我们与韩国也有交流,包括我们都到各自的地方练习10天。我们都做过一些,但是没有很系统。”

相关新闻:

马龙负朱世赫许昕独得两分 男乒4-1胜世界联队
[组图]中国世界乒乓球挑战赛 男队完胜世界联队
刘诗雯立功丁宁负宿敌丢1分 中国4-1胜世界联队
[组图]刘诗雯立功丁宁负宿敌 中国4-1世界联队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