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单飞金花境况各不同 彭帅:另辟蹊径收获颇丰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8: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李娜

  晏紫

  郑洁

  孙甜甜

  彭帅

  随着法网落幕,今年的大满贯赛事也已过去了一半。中国女网金花们单飞后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如何?对于已经逐渐走上轨道的金花们来说,人人都有一本经。有的是单飞的收获经,有的则是本难念的经。

  郑洁、李娜:丈夫是最坚实的后盾

  女单世界排名第15位的郑洁是现任的金花“一姐”,这个赛季,她已经收获了26万多美元的奖金。单飞后,她丈夫张宇便成了她的教练,夫妻俩高薪打造了拥有康复师、训练师的团队。

  张宇说:“只要郑洁的单打排名能稳定在世界前30位,不遭遇大的伤病,这一年我们就不会赔钱。”

  郑洁认为,单飞后,“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是她成绩的最好保证。和她有同样看法的还有李娜。因伤2月才复出,所以李娜2009年的排名不及郑洁,但复出后李娜状态神勇,成绩节节攀升。在她看来,单飞给了她更多自由空间,而团队在丈夫姜山打理下井井有条,这也是她成绩进步明显的重要原因。

  彭帅:另辟蹊径收获颇丰

  排名不是最高,单打不是最强,彭帅却是“四大金花”单飞后最能赚的一个。这个赛季,彭帅已经有近29万美元的奖金入账。事实上,彭帅从转职业球员起就一直以单打作为突破口,但多年来收效甚微。单飞之后,彭帅在双打上找到了突破口。彭帅与好姐妹、台北姑娘谢淑薇组成“海峡组合”,短短时间内便接连赢得3项比赛的双打冠军,还取得澳网打进八强、法网打进四强的好成绩。

  不仅如此,彭帅还是金花中开源节流的典范,这次法网期间,她就“带领”其他金花一起做饭吃,省下不少钱。

  孙甜甜、晏紫:继续单飞?这是个问题

  单飞的金花中也有不如意的。晏紫的单打排名已经下滑到第319位,双打排名也只有33位。今年年初,晏紫聘请了德国外教马丁和一名体能教练,周薪都高达3000美元。如果下半年不能扭转上半年的颓势,晏紫今年就会入不敷出,未来能否继续“单飞”还未知。目前能够暂缓危机的是,晏紫还有一些广告合同在身。不过晏紫心里很清楚,广告商不会一直为成绩不好的球员买单。

  相比之下,奥运冠军孙甜甜处境更为尴尬。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影响,孙甜甜在WTA赛场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双打排名第72位,单打排名更是已经跌到第900位。因此,孙甜甜干脆已从“单飞军团”中退出。

 

相关链接:

国乒5金花轻松晋级8强 福原爱被逆转遭淘汰
中国金花法网总结:成绩无突破 账面倒有进步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