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天薇欲来国家队 刘凤岩婉拒养狼不会毫无保留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6月8日电(记者 李旭)“我希望能够到中国国家队来训练。”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对于国乒的“养狼计划”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2月初新的中国乒协领导班子成立,新主席蔡振华便提出了“养狼计划”,其核心是通过帮助提高国外选手的水平来推动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作为中国乒协与世界乒联为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一揽子计划之一,2009年世界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今天进行。世界联队女队的三名成员冯天薇、金暻娥、杜迪安借此机会,对于中国的“养狼”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杜迪安和金暻娥“含蓄”地表示希望能和中国高水平选手多打比赛,海外兵团的领军人物之一冯天薇毫不含糊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能够到中国国家队来训练。”

  与此同时,三位选手不约而同地认为中国的乒超联赛是非常好的锻炼平台。冯天薇和金暻娥目前都在乒超中效力,“中国联赛水平非常高,无论是训练和比赛都能学到很多东西,”金暻娥代表重庆康德俱乐部才打了4场球,“我已经觉得自己的技术有了新的进步。”罗马尼亚姑娘杜迪安流露出了羡慕的表情,“非常乐意能够到中国来打联赛。”

  当然,国外选手加盟中国俱乐部是“两厢情愿”的事情,国外选手想“嫁”,必须有俱乐部愿意“娶”。中国年轻小将的实力未必会弱于即便是国外成名已久的选手。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谈到:“毕竟现在各个俱乐部都是独立运行,中心不可能出台任何对于外援人数的任何硬性要求。但我认为,等我们的联赛到了一定的发展阶段,俱乐部会从全局考虑来邀请国外选手,而且有外援参加的比赛也许更受球迷和市场的欢迎。”

  刘凤岩拒绝来国家队训练要求

  “如果把国家队的核心秘密毫不保留地和盘托出,这似乎不太可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道。

  作为中国乒协与世界乒联为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一揽子计划之一,2009年世界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今天进行。而在赛前,海外兵团的领军人物之一冯天薇也不“客气”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能够到中国国家队来训练。”

  对此,刘凤岩回应道:“如果把国家队的核心秘密毫不保留地和盘托出,这似乎不太可能。毕竟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在。我们能够做到的是开放二线队和国家青年队的集训营,让国外选手来参加。”

  刘凤岩拒绝了来国家队集训的要求,但给冯天薇们出了主意,“其实我觉得参加乒超联赛是非常好的现实选择。乒超联赛都是国家队主力在打,年轻选手的水平也非常高。这同样能够达到和国家队选手一起训练与比赛目的。”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