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对手不感冒“养狼计划”:故意让的胜利没意思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08: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苏州专电 横滨世乒赛包揽五金,在杭州举行的亚洲杯再次上演“全运会”,这使得蔡振华提出来的“养狼计划”成了乒坛最热的话题。这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来的“狼”不多,国外选手们对“养狼计划”似乎并不感冒。

  不少国外球手表示,中国的球员确实非常厉害,但这似乎和“养狼计划”扯不上什么关系。

  “要战胜中国队的球员确实很困难,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对乒乓球失去兴趣,选择这项运动是因为我喜欢它。”日本球员水谷隼表示,“我一直在争取缩小和中国球员之间的差距。”

  而一位在昨天资格赛落败的奥地利球员表示:“我甚至连一些大型比赛的参赛资格都没有,但我依然充满了动力,并不是每个人都非要拿到冠军才会有满足感的,如果胜利是别人故意给你的,那就更没意思了。”

  来自英国的球员保罗说,在英国也有一些喜欢乒乓球的年轻人,但是和足球、篮球那些高对抗的项目相比,乒乓球的受关注度肯定是没法比的,这注定了乒乓球在欧洲只能是“二流项目”,“金字塔的底部本就不大,尖子肯定也不会有多高,这是很难改变的事实。”

  包括水谷隼在内的几名国外球员都表示,来中国参加乒超联赛确实对提升自己的水平帮助很大,如果能吸引更多国外球员参赛,乒超或许会成为一个“养狼”的平台。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