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布尔科娃刷新个人多项最佳 成法网最大发现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22: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在今日进行的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首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6-3和6-3直落两盘战胜20号种子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连续第二年挺进法网决赛。而齐布尔科娃尽管没有能够更进一步,不过她在本次法网赛上已经创造了多项个人最佳记录,堪称本次法网女单赛事上的最大发现。

  齐布尔科娃身材不高,不过技术特点非常鲜明,她属于右手持拍反手双握的选手,在底线上拥有非常扎实的正手技术,击出的球非常平而且迅速,此外,她的步伐也是WTA新星一代中最好的,经常能够在网前打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回球。综合来看,她在红土上的成绩是最稳定的,在过去两年的法网比赛中都杀进了第三轮,而在澳网和温网比赛中都曾经遭遇过首轮出局的尴尬。

  今年是齐布尔科娃迅速成熟的一年,年初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中她就和老将赫巴蒂合作赢得冠军,随后的澳网赛上她又杀进了第四轮,输给了当时状态好得出奇的德门蒂耶娃。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齐布尔科娃的状态依然十分稳定,遗憾的是最近她受到了腿部伤势的影响,在法网之前连续退出了罗马电信杯和马德里站的比赛。

  不过在本次法网赛上,齐布尔科娃的状态终于集中爆发,首轮比赛她就在苦战三盘之后击败了非种子选手中实力最强之一的A-邦达伦科,第二轮仅丢一局横扫一位比利时选手,第三轮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阿根廷美女杜尔科;第四轮横扫匈牙利少女扎维,1/4决赛中更是大放异彩,仅丢两局之后送蛋将状态惊人的莎拉波娃击败,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四强。

  今日与萨芬娜的半决赛,面对目前WTA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对手,齐布尔科娃还是打得相当积极主动,尤其是在第二盘的开局阶段,凭借自己扎实的底线球风,她居然与力量惊人的头号种子打起了对攻,尽管最终并没有挽回两盘出局的事实,不过通过本次法网,相信所有的人都不会再敢忽视这位身材不高的少女。

  目前WTA赛场的新人数量众多,本次法网之前,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以及俄罗斯的帕芙柳琴科娃等人,不过齐布尔科娃正凭借自己非凡的网球天赋迎头赶上,之前她的最高世界排名曾经达到过第16位,相信按照目前的势头,她成为新的TOP10将是早晚的事情。

  相关链接: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