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4冠湖人面对零冠魔术 科比PK霍华德成最大亮点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14: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飞侠VS大魔兽!NBA2009年的大片即将上映!

  每一年的NBA总决赛,都像好莱坞推出的大片。虽然不是每部片子都能成为经典,但今年成为经典的可能性很大。

  科比进入这个联盟已经13年了,他想以领袖的身份拿一次总冠军。霍华德是2004年状元,他已经开始成为下一个统治者。相同的是,两人身边都有一支近乎完美的球队。

  一切的对位,都像完美较量,今年这场“大片”值得期待。

  NBA总决赛·主角

  科比:配戏的主角

  湖人无缘总冠军7年了,但对与奥尼尔分手后的科比来说是5年。奥尼尔2004年离开之后,还在热火拿了一次总冠军,而科比仍在不断地挣扎。

  “如果能够拿到这个总冠军,那么对我来说会意味着很多。”科比说道,“你知道,去年我们没能完成这个任务,而现在我们又一次得到了机会,可以重新再来一次,所以得到这样的机会能让你感觉非常特别。”

  湖人在2005赛季开始重建,科比身边逐渐聚齐了拜纳姆、奥多姆一群帮手,而去年赛季中得到加索尔,成为球队蜕变的关键。这些年来,科比从一个人表演慢慢变成一个团队球员,球队也有了更好的表现。

  通往总冠军的道路,谁都不轻松。NBA今年季后赛是近年来最激烈的一次,而且今年的身体对抗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度。两支进入总决赛的球队,都拼得一身是血。

  湖人之前状态也是起起伏伏,拜纳姆一会英雄,一会被骂得一钱不值,加索尔同样如此。但面对魔术,他们两人的发挥将是最关键的。

  毫无疑问,湖人总决赛的主角还是科比。但别以为科比给队友传球就会提高全队,他也曾经试过11次助攻,湖人依然输球。或许这是真正考验科比的时候,他该学会什么时候强攻,什么时候给队友。主角,有时也要配戏。

  霍华德:球队主宰者

  霍华德令奥兰多人再次想起奥尼尔。14年前,奥尼尔带领魔术杀入总决赛,但却在总决赛中被奥拉朱旺以4比0横扫。当年奥尼尔在赛后躲在自己车里嚎啕大哭,不久后离开了魔术。

  霍华德远比当年的“大鲨鱼”幸运,因为他身边有着一群强悍的队友。魔术是常规赛三分球最好的球队,霍华德创造出来的机会,队友总能把握住。他在之前的比赛遭遇了太多的夹击,但面对湖人,霍华德或许不能这么想。菲尔·杰克逊绝对不愿意过多去夹击霍华德,他宁愿把拜纳姆和加索尔两人轮流牺牲掉,也不会刻意针对霍华德。

  原因很简单,一个发疯的霍华德固然可怕,但如果因为夹击他而导致魔术全队开火,后果更可怕。对骑士的比赛,魔术显示了惊人的团队能量,哪怕在霍华德遭遇犯规麻烦时,依然能保持强悍的战斗力。

  这次总决赛,科比要干的是一个配戏的主角。而霍华德要做的是球队真正的主宰者,他在内线打得越狠,菲尔·杰克逊会更犹豫。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