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飞侠坦言等不及决赛到来 科比:我们已足够强硬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08: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今日报道:每一年,科比都在变化,他变得更加的成熟、更加的稳重,湖人在他的带领下正有条不紊的稳步前进中。在淘汰了丹佛掘金后,湖人连续第二年冲入了总决赛,只是这一次,湖人将士拒绝失败。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湖人在凯尔特人的主场看着对手疯狂的庆祝夺冠,一年来,这个镜头一次次困扰在湖人球员的脑海之中,激励着他们在今年完成夺冠。如今,总决赛的舞台再次为他们敞开,湖人要做的就是将奥布莱恩杯留在洛杉矶。

  2004年的失败令湖人彻底重建,F4宣布解体,内线核心奥尼尔也东渡去了迈阿密加盟热队,只有科比一人苦苦支撑球队。经过四个赛季的努力,湖人在去年终于成功杀回总决赛,但他们却成就了凯尔特人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

  永远不会被打败,这是科比骨子里的气质,也是支持飞侠一直奋斗下去的动力所在。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科比曾经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六年时间里依然可以保持这样高水平的状态,但我们不得不说科比也算是一名“老将”了。今年8月份,科比就将迎来自己31岁的生日,这位已经在联盟里打拼了13个赛季的湖人24号明白今年是自己最好的夺冠良机。

  由于常规赛战绩的原因,湖人将拥有主场优势。30岁的科比明白怎么做才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不再留恋于个人单打独斗的科比更加令人可怕,奥兰多魔术必须想出足够的对策来限制科比的发挥,不然他们一定会吃尽苦头的。

  奥多姆和阿里扎在今年夏天都将成为自由球员,而科比本人也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一枚总冠军戒指可以将他们留在球队,但湖人若不能夺冠,洛杉矶今夏可能会发生大的变动。科比已经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这是很多球员一辈子都无法取得的成就,但科比永远都不会满足,三枚冠军戒指不会成为科比的终点。科比不想被媒体称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没有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他要证明自己一个人可以带领球队夺冠。

  他希望自己能够夺得六次总冠军从而达到迈克尔-乔丹的高度。目前,超越前队友奥尼尔的四次夺冠已经成为科比眼下最迫切的目标。“对我来说,总决赛永远是一个伟大的表演时刻。”科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

  “我已经等不及总决赛的到来了。”科比说:“我们的对手表现非常的出色。和前面三轮的对手(爵士、火箭、掘金)相比,魔术有着太多的不一样,但我们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现在,我们拥有很好的夺冠机会,去年,我们没能笑到最后,那是因为我们不够强硬,但今年我们已经足够强硬,前面的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的攻防都没有问题,我们可以在魔术的防守面前轻松得分。”

  不过,要想最终击败魔术夺冠,队友们必须给科比提供更多的支持。东部决赛,詹姆斯场均得到38分8个篮板8次助攻,但他依然没能带领骑士突破魔术的包围圈,骑士的角色球员给小皇帝的帮助实在是太少了,湖人必须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

  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湖人打得很被动,但随后他们渐渐打出了状态,这主要是因为奥多姆、阿里扎、布朗以及沃顿等角色球员找回了状态。湖人在西部决赛中表现最好的两场比赛是第五、第六场比赛,而这两场比赛中科比分别得到13分、20分,队友们出色的表现令科比无需一次次的陷入苦斗。

  “我们的表现越来越像一个整体。”科比说:“和骑士(太依赖詹姆斯的单打)相比,我们的战术体系有很多的不一样。在我们队中,每一名球员的进攻机会都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到球。”

  是的,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一个人的表现再出色也难以抵挡对手整体的发挥,乔丹也不得不为此做出改变。“禅师”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同样要求湖人的更多球员参与到攻防体系中来,科比明白没有队友的支持,自己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击败魔术。

相关链接:

湖人vs魔术得分后卫:科比无人敌 黑曼巴再冲MVP
奥胖表态支持湖人夺冠 鲨鱼不计前嫌给科比面子
科比六进决赛言幸运 禅师飞侠从敌人到良师益友
科比霍华德险些成为队友 快船错失天下第一组合
魔术主帅瞄准总冠军 范甘迪透露失眠因限制科比
尼尔森即将复出魔术欣喜 科比:必须重点防守他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