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13年杀遍天下无敌手 18岁除上帝已目空一切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9: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纽约时报》消息,虽然科比和詹姆斯的对决在东西部决赛之前被热炒,但事实上两名NBA最无解的球员之间的PK并没有达到比想象中更热的程度,如今与湖人进行NBA总决赛厮杀的是魔术,而非湖人。但这个时代的科比和当年的乔丹一样,他是孤独的。

  真正意义上的对手?事实上在科比13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从来都没有遇到过一个可匹敌的对手,虽然有不少大胆的评论员试图将超越科比的标题炒作起来放在头条。有些球员的确差不多可以放在和科比平行的位置,但是如果是真正的对手定义为可以在数年内都能站在最高级别对抗层面上的话,那么科比的对手依然是空缺的。

  有人问起科比这个问题,而他用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就回答了。“没有人,”他在上周的时候被人问起这个问题,“我的意思是说,真正的对手总是在季后赛中的较量中产生的,而这样的机会很小,因为要有两名超级巨星同台竞技,不过这也要建立在季后赛的对抗中。”“飞侠VS皇帝”的对决一度被炒起来,这两名球员共同角逐MVP的奖项,而且还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两名球员。“其实这个是在炒作世界上最优秀的两名球员的话题而已,或者说不管他们是否乐意都会如此炒作。”科比说。

  不过如今想要成为最优秀的球员,那么还需要用总冠军来支撑起他的高度,正如乔丹曾经的对手“微笑刺客”托马斯也在季后赛中横亘在他的面前,不过飞人陛下很快就超越了托马斯。而“魔术师”和“大鸟”之间的对决也相当传神,然而这两人在篮球场上极少会一对一的防守对方,但是他们从NCAA到NBA一起竞争则是篮球场上棋逢对手的神话。

  科比的职业生涯当中被比较得最多的是乔丹,两人无以伦比的进攻能力以及赛场风度等等,而科比1996年踏入NBA之后就遇到后三连冠时期的公牛。科比坦言说,当年的他非常期待和乔丹和德雷克斯勒这样的超级巨星对垒,作为一名年仅18岁的新秀来说,他的眼里似乎无人可以与他比较。“我的疑问更多的是: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然后自己用在篮球场上么?”科比说。

  科比说他并不需要任何一名对手将他击败:“这并不是促使我变得更好的动机,唯一让我提高的动力就是要成为最好的球员。所以我总是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现在已经不可能变得更好了,因为现在就是我所能企及的最优秀的高度。”

  “除了乔丹之外,我已经想不到还有谁是他还需要去攀比的球员,”科比的队友费舍尔说,“我想他已经明白自己已是最优秀的了,所以我并不认为他总会花很多时间去考虑自己还需要完善什么技术而让自己比其他球员变得更出色。”

禅师坦言最爱霍华德 专家:魔兽还比不上科比
总决赛让魔兽可比肩科比 专家:他像支飙升股票
科比个人档:名字取自意大利牛排 婚礼低调进行
科比六次晋级总决赛直称幸运 小飞侠剑指总冠军
小皇帝出局NBA损失过亿 科比不遗憾只想总冠军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