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尔特欲挑战400米世界纪录 田联恐改赛程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5: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就在“闪电侠”博尔特放话要改写男子400米世界纪录后,包括田径界和媒体马上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博尔特的成就超过了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吗?他是田径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吗?

  之所以提出这样的问题是因为,虽然博尔特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和接力3枚金牌并创造了3项世界纪录,但从一届奥运会上获得田径比赛金牌的数量考虑,博尔特并不是最多的。因为美国黑人欧文斯在1936年的德国柏林奥运会上除获得了与博尔特相同项目的金牌外,还有跳远金牌。另外,澳大利亚的莫罗和美国的卡尔-刘易斯也曾在墨尔本和洛杉矶奥运会上染指过同样项目和数量的金牌。因此,一届奥运会上3枚田径金牌并不稀奇。

  然而,历史上还没有一位运动员先后创造过100米、200米和400米的世界纪录,如果博尔特能够如愿的话,那么世界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桂冠将肯定属于他。

  面对这样前所未有的壮举,曾同时拥有男子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的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和牙买加的前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卡梅隆都坚信,博尔特400米能够跑出42秒左右的成绩,而约翰逊的现世界纪录为43秒18,可见他们对博尔特的天赋和能力深信不疑。

  目前,博尔特是目前世界公认的男子100米、150米和200米的世界之王,但他要冲击短跑中难度最大的400米世界纪录,前无古人。因此,面对博尔特这样的雄心和伟大抱负,国际田联自然鼎力支持。有消息说,如果届时博尔特的400米成绩真的逼近世界纪录,那么国际田联将在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上为其大开绿灯,调整比赛时间为博尔特创造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这样的优惠条件并不多,只有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在1984年洛杉矶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享受过,但他们都如愿,前者获得了男子100米、200米、接力和跳远4枚金牌,后者包揽了男子200米和400米冠军。

  博尔特的超人天赋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他下决心创造历史刷新400米世界纪录,成为最伟大的运动员,那么肯定不是在吹牛。所以,为成就一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国际田联的特殊政策是非常值得的。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