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上演生死大逃亡 神奇逆转哈斯挺进八强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22: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费德勒上演超级逆转

费天王生死大逃亡 >>>点击欣赏搞清组图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焦点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丢两盘之后上演神奇逆转,最终在苦战五盘以6-7(4)、5-7、6-4、6-0和6-2逆转击败德国选手哈斯,艰难晋级八强。1/4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罗迪克和法国黑人小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在上周马德里决赛击败红土霸主纳达尔,打破了自己本赛季的冠军荒,目前的状态看上去还是相当不错,在前三轮比赛中费德勒尽管丢掉了两盘,不过随着主要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先后出局,目前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夺冠头号热门。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德国选手哈斯,两人职业生涯有过10次交锋,费德勒以8胜2负遥遥领先,其中还不包括最近两次哈斯直接不战而退,不过两人在泥地上还没有过交锋记录。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费德勒在自己的前6个发球局中让对手一分未得,而哈斯也仅仅在第6局送出一个破发点还最终被挽救。前12局双方互相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哈斯率先完成一次迷你破发取得小分4-2的领先,并最终凭借费德勒正手回球下网以7-6(4)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个发球局中再次打出Love game,并紧跟在第3局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2-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相保发将局分改写为4-3,第8局哈斯以40-30取得破发点,费德勒随后反手回球出现失误,哈斯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双方又互相保发,哈斯在第12局以40-30拿到1个盘点,尽管费德勒一度将小分追平,不过哈斯随后再次取得盘点,费德勒正手回球挂网,哈斯以7-5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哈斯以一个Love game开局,随后两人互相保发一直将局分改写到3-3平,第8局费德勒在挽救1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顽强保发,4-4!第9局费德勒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得4分实现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追回一盘。第四盘比赛中,费德勒火力全开,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哈斯一个鸭蛋,将总比分追成2比2平。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4局中互相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哈斯随后一度将小分追成平分,不过费德勒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4-2的领先,第7局费德勒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轻松破发后以40-0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费德勒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最终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晋级八强。

  1/4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罗迪克和法国黑人小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相关链接:

两年苦修人品终爆发 费德勒获全满贯绝佳机会
[组图]费德勒上演惊天逆转 米尔卡挺着肚子助威
[组图]Big4一天走一个? 费德勒被拖进大麻烦
费德勒压力下出现罕见失常 竟连续六次送出大礼
[组图]激情红土场 费德勒演绎神奇生死大逆转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