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3因素魔术难挡湖人登顶 街球王成致命短板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09: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ESPN》消息,洛杉矶湖人与奥兰多魔术,哪支球队会最终问鼎2008-09赛季NBA总冠军?《ESPN》著名记者J.A.-阿丹德三点原因看好湖人夺冠。

  去年的总决赛给我上了一课,常规赛的交战成绩是能够说明问题的。上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常规赛2-0横扫湖人,结果他们在总决赛中4-2将湖人拿下。魔术本赛季常规赛对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和湖人的总战绩是6胜3负,结果魔术先后做掉了凯尔特人和骑士,而他们下一个对手就是湖人。

  看到我上面写的那些东西,大家可能会认为我是魔术的支持者,事实并非如此。虽然魔术在常规赛零封湖人,但我还是坚持认为湖人会拿到总冠军,因为魔术有3个问题难以解决。

  问题1:魔术常规赛两胜湖人的头号功臣是贾玛尔-尼尔森,两场比赛尼尔森总计得到55分,他的速度将湖人的防线撕开。一号位的防守是湖人的一大软肋,而尼尔森正好对上湖人的这个死穴。可惜的是尼尔森至今还在伤病名单之中,虽说有传闻称他可能复出,但魔术方面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即便尼尔森火线归来,久疏战阵的他能有几成功力?尼尔森的替身拉菲尔-阿尔斯通在季后赛中不乏亮点,但他的进攻火力显然比不上尼尔森。

  问题2:魔术在常规赛两战湖人的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精准的远射是他们两灭湖人的主要武器。总决赛的防守强度非常大,魔术的三分球还能那么准吗?

  问题3:这是魔术第二次杀入总决赛,不过距离上一次已经隔了14年。这支魔术的核心球员均未打过总决赛,这支魔术是总决赛新军。NBA历史为证,总决赛新军往往会在第一场比赛中惊慌失措吞下失败苦果。在菲尔-杰克逊的执教历史中,他的球队如果拿下系列赛的首战,最终的结果都是晋级从未失手。

  当然,魔术能够连闯3关杀入总决赛,他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内线有德怀特-霍华德强攻,外线有拉沙德-刘易斯和希顿-特科格鲁等人远程发炮,魔术内外结合绝对不容小觑。湖人在西部决赛与丹佛掘金的对抗中逐步找到了赢球的正确方法,他们打出了高质量的防守,保罗-加索尔成为了内线尖刀,科比-布莱恩特更多的与队友分享球权,而杰克逊对角色球员的使用也上了一个台阶。如果拉玛尔-奥多姆、特沃尔-阿里扎、香农-布朗和卢克-沃顿能够有好的表现,加上科比的个人能力,湖人有望登顶。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