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六人左右总冠军归属 湖人老将成比赛X因素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09: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美联社》消息,2008-09赛季NBA总决赛即将打响,洛杉矶湖人与奥兰多魔术将向总冠军奖杯发起最后的冲刺。哪支球队可以最终问鼎?《美联社》专栏记者布莱恩-马洛尼对总决赛进行了预测。

  交战双方:湖人(常规赛65胜17负 季后赛12胜6负)VS魔术(常规赛59胜23负 季后赛12胜7负)

  常规赛交战回顾:两队常规赛交锋两次,魔术两战皆胜。魔术正在考虑让贾玛尔-尼尔森火线复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尼尔森是常规赛魔术横扫湖人的头号功臣。常规赛两战湖人,尼尔森场均入帐27.5分。魔术两场比赛合计扔进了24个三分球,德怀特-霍华德两战皆砍下两双,其中在斯台普斯中心“魔兽”刷下25分和20个篮板。魔术内外开花让湖人难以招架,科比-布莱恩特虽然一场锯下41分,另外一场贡献28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但还是无力回天。

  故事:湖人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不过他们没有遇到希望遇到的对手。去年总决赛击败湖人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被魔术淘汰,之前热炒的科比VS勒布朗-詹姆斯也被魔术破坏。这是湖人第三十次闯入总决赛,他们将为队史第十六座总冠军奖杯而战。如果湖人能够夺冠,科比将拿到他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追平沙奎尔-奥尼尔。魔术继1995年之后队史第二次挺进总决赛,他们的目标是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

  关键对抗1:安德鲁-拜纳姆VS霍华德

  在东部决赛第六战中,霍华德劈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单场新高的40分,“魔兽”在篮下近乎无法阻挡。拜纳姆去年因伤错过总决赛,湖人希望拜纳姆能够摆脱犯规困扰,尽可能的一对一限制霍华德,因为如果湖人对霍华德采取包夹防守,魔术的外线火力会让他们吃不消。

  关键对抗2:拉玛尔-奥多姆VS迈克尔-皮特鲁斯

  这两位第六人的上场时间不会比主力少,奥多姆会和拉沙德-刘易斯或者希顿-特科格鲁对位,而皮特鲁斯会去防守科比。奥多姆在西部决赛后两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9.5分和11个篮板,而皮特鲁斯在东部决赛展示了他的防守功力,他的进攻火力同样不俗,已经连续8场季后赛得分上双。

  X因素:德里克-费舍尔

  这位湖人老将在季后赛投篮手感欠佳,如果他能够在总决赛中恢复状态,对湖人将大有帮助。魔术可能会对科比采取包夹防守,费舍尔的投篮是湖人能否破解魔术防守的重要因素。在常规赛两队首次交锋中,费舍尔剁下了27分,但第二战他11投3中仅得9分。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