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决赛必看十理由:单飞科比正名 禅师拿第十冠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09: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今日美国》消息:虽说总决赛原定剧本——科比-布莱恩特VS勒布朗-詹姆斯——因为奥兰多魔术的异军突起,很遗憾地化为了泡影,但专家迈克-罗普里斯蒂列出了观看新版总决赛的十大理由。

  1、科比。没错,湖人24号又一次站上了总决赛舞台,他将再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他需要这枚戒指来为自己正名,没有“鲨鱼”奥尼尔,照样能拿冠军。

  2、德怀特-霍华德。他只有23岁,可已经悄然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球星,至少此前,克利夫兰人并没有留意到这个时刻面带微笑的“超人”,其实暗藏杀机。再也不会有人质疑霍华德在场上笑得太多了。“我对待篮球的态度是极其认真的,我的目标就是上场,为我的球队而战,而我可以带着微笑上战场。”

  3、斯坦-范甘迪。季后赛早些时候,奥尼尔曾经用“恐慌大师”来形容这位魔术主帅。现在,随着魔术在波士顿赢下第7场生死战,淘汰拥有詹姆斯的骑士,范甘迪确实能够制造一些让对手恐慌的事。听说当大范还在念七年级,弟弟杰夫-范甘迪读四年级时,他们的父亲(同为篮球教练)进行了脑部手术,两个小家伙便替病床上的父亲侦查、分析对手球队。

  4、湖人王朝。算上明尼阿波利斯时期,这已经是湖人第30次进入总决赛了。自从NBA建立以来,共进行了63次总决赛,有30次总决赛,我们能看到紫金军团的身影,近50%的几率。

  5、非典型湖人。显然,湖人在今年季后赛的发挥极不稳定,尤其是从第二轮开始,他们总是给人一种心不在焉的感觉。接下去的两个礼拜,将使他们为自己正名的最佳时机。

  6、菲尔-杰克逊。“禅师”有9枚总冠军戒指,和“红衣主教”奥尔巴克一样,前者能否超越后者,在此一役。

  7、希顿-特科格鲁。魔术成为东部冠军,整个迪斯尼为之兴奋。不过,或许你还应该去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街道上看看,那里的人可以用“狂喜”来形容。特科格鲁是NBA史上第一个进入总决赛的土耳其球员。

  8、魔术的进攻。这支球队能投并且善投三分,他们出手时总是显得沉着冷静,没有片刻的犹豫,这也正是让对手胆寒的。詹姆斯曾经说过:“你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成也三分,败也三分。可这支球队只适合这句话的前半部分,他们就是靠三分获得成功的。”

  9、魔术总决赛史。没错,他们只在1995年进入过总决赛,被休斯敦火箭横扫。换句话说,湖人赢得了81场总决赛胜利,而魔术则是尴尬的0。

  10、最终的考核。对于这两支球队的核心人物而言——科比和霍华德——过去的11个月就像是一次长跑,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到总决赛结束。究竟哪个压力更大些呢?詹姆斯说过:“当你为国家队征战奥运时,你代表的不仅仅是克利夫兰,你代表了奥兰多,洛杉矶,丹佛,美国的所有城市。这可比总决赛压力大得多。”然而,无缘总决赛对“小皇帝”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总决赛失利的那一方。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