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4优势成湖人障碍 锋线刺刀+魔兽一柱擎天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09: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魔术以4-2淘汰本赛季夺冠最大热门骑士与湖人会师总决赛,东西部两大强队站在联盟的巅峰进行最后的决战,不过相比湖人来说,魔术有3点优势,这也是奥兰多人冲击总冠军的最雄厚资本。

  魔兽内线一柱擎天

  霍华德在当今联盟内线中的威慑力已经是明摆着的了,因为骑士的内线虽然进攻不咋地但是防守能力已经是联盟顶级,然而在东部决赛当中就被“魔兽”一个人无情摧残。相比之下加索尔太瘦弱,至于拜纳姆,除了身体有点块头之外其他的似乎没太多可拿得出手的东西,去看看他和姚明打的那三场比赛就知道“小鲨鱼”有多么不济了。“魔兽”可以在身高2.21米的大Z,以及“假摔奥斯卡”瓦莱乔,外加大本、95年状元乔-史密斯这帮内线当中刷下40分,那么在湖人内线替补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拜纳姆和加索尔两人都会六犯出场的可能性极大,因为魔术与骑士的第五战时,大Z和瓦莱乔就是如此阵亡的。

  豪华锋线成最胆寒刺刀

  刘易斯和特科格鲁两人组成奥兰多最犀利的侧翼,他们的存在湖人不敢轻易包夹“魔兽”,而即使是骑士不收缩防守,也还是被这两名前锋打爆。刘易斯是打小前锋出身的,这样的“非主流”四号位球员就让瓦莱乔这样的传统大前锋无所适从,在内线防守的话刘易斯拉出去飚三分,而在外围防守的话,那么“魔兽”就有一打一的绝佳机会。湖人的加索尔也同样是传统四号位球员,或许也可以用奥多姆,但是西班牙人防“魔兽”恐怕会很吃力。当然,湖人也有防守型前锋,阿里扎在前几轮的表现相当出色,不过他也只能“照顾”好特科格鲁而已。在奥多姆防守能力平平的情况下,阿里扎不可能兼顾所有的防守任务。

  魔术最擅长打一人球队

  奥兰多人出色的团队打法也只能用团队的方法来对付,比如凯尔特人。而湖人和骑士在某种程度上有相似之处,两队都有着一名无解的外线球员,其他位置上的搭配都都是联盟的上游。所以当科比面临着和“皇帝”一样的对手时,恐怕会在进攻与传球之间徘徊不定,要知道“飞侠”也许进攻能力丝毫不逊于詹姆斯,但是“皇帝”的数据的确比科比更加全面更加变态。因此魔术这支别动队杀入到天使城时,湖人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是湖人的防守能力远不如骑士时,他们如何对付奥兰多这架进攻机器还是个纠结的问题。

  常规赛横扫湖人舍我其谁

  常规赛阶段魔术和骑士打了3场比赛就赢了2场,而奥兰多人在对阵湖人的时候则是更干脆的横扫。在联盟四强(骑士、湖人、凯尔特人和魔术)当中魔术的战绩是最差的,但是这四支豪门之间的交手战绩反而是魔术最强,骑士无法攻克奥兰多的城池,而常规赛阶段的湖人主场客场都打不过魔术,在心理优势方面奥兰多人会更加狂妄。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