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尔斯通延续神奇定律 街球王变福将助魔术晋级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1: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东部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奥兰多魔术主场103-90战胜骑士,从而以系列赛总比分4-2淘汰骑士晋级总决赛。 
 

   本场比赛阿尔斯通上场37分多钟,16投5中为魔术贡献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变身“福将”的阿尔斯通为魔术时隔10多年后重新杀入总决赛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本次系列赛的前5场比赛中,阿尔斯通的得分高低似乎成为了魔术能否赢球的风向标。在阿尔斯通得分达到两位数的3场比赛中,魔术都取得了胜利,而另外两场阿尔斯通分别只得到了4分和3分。但本场比赛阿尔斯通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再次延续了本轮系列赛“自己得分上双魔术赢球”的定律。

    此役开场后阿尔斯通并不急于自己进攻,而是更多的给霍华德和其他队友传球。首节进行了将近3分钟时,阿尔斯通才首次在外线远投三分并且命中。短短一分多钟后,阿尔斯通又助攻刘易斯左翼三分中的。此后阿尔斯通的精力完全集中在了组织魔术进攻和防守上,他在场上常常指挥队友跑位卡人。在首节过半一次成功的防守之后,阿尔斯通跟着就造成对手犯规,攻防之间充分显示出了街球王的能力。

    受益于过去几个赛季和姚明配合的经验,本场比赛阿尔斯通和霍华德的配合也非常之多。第一节还有2分40秒,阿尔斯通利用霍华德的挡拆掩护突破上篮命中。虽然此后他的左翼三分偏筐而出,但是阿尔斯通马上又助攻队友轻松跳投得手。第一节阿尔斯通就得到5分送出2次助攻,但比数据更重要的是阿尔斯通在比赛中展示出的良好大局观。第二节阿尔斯通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边休息,直到上半场最后1分48秒他才重新回到场上。但仅仅上场23秒,阿尔斯通就在右侧坚决跳投三分中的,帮助魔术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同时也减轻了霍华德在内线的压力。

    下半场阿尔斯通开场就在弧顶远投三分不中,但这并未影响到他果断出手的信心,很快阿尔斯通就利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左翼跑投得分。尽管在随后和莫里斯-威廉姆斯的对抗中被后者打三分,然而阿尔斯通很快就抢断威廉姆斯成功复仇,遗憾的是他的抢攻投篮没能得手。面对骑士咄咄逼人的反扑,阿尔斯通随后作出了调整,他和霍华德之间的内外配合再次出现。第三节剩下2分20秒,阿尔斯通接霍华德内线分球右翼三分中的,帮助魔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

    最后一节阿尔斯通的手感全无,连续三次投篮全都无功而返,但此时的阿尔斯通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魔术牢牢的控制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整个第四节阿尔斯通不但准星全无,而且没有一次助攻,但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却坚决的将阿尔斯通放在场上,很显然魔术主帅看中的是阿尔斯通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掌控大局的能力。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