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网第四日:纳豆大胜萨芬悲壮 郑洁意外止步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点击进入网球页面

>>>点击进入法网专题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09法网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纳达尔横扫对手,穆雷苦战四盘晋级,俄罗斯沙皇则历经五盘大战遗憾出局。女单方面,萨芬娜状态依然神勇,莎娃则依靠决胜盘的胜利淘汰了11号种子佩特洛娃。中国金花李娜速胜瑞士小将巴辛斯基轻松晋级。郑洁则不幸惨遭淘汰,止步第二轮。

  男单:

  纳达尔:状态回升 法网30连胜

 

纳达尔本场比赛找回火热状态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的压台大戏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一扫首轮三丢发球局的低迷状态,以6-1、6-4和6-2横扫俄罗斯猛将加巴什维利,轻松晋级32强的同时,他以法网30连胜的神奇表现打破了此前由埃弗特保持的29场法网单打连胜纪录。

  法网前,纳达尔连续参加了四站红土赛事,在33天内打了20场比赛,比赛总时长超过31个小时,首轮不算完美的表现让人对他的体能状态感到担忧。第二轮纳达尔遇到的对手是俄罗斯好手加巴什维利,两人在之前的迈阿密大师赛相遇,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轻松获胜。如果纳达尔这轮获胜,他将打破由克里斯-埃弗特在1974年至1981年间保持的法网连胜29场的历史纪录。

  首盘比赛开始,纳达尔手感冰冷,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以0-40落后,不过纳达尔马上调整了状态,连下5分,保发成功。渐入佳境的纳达尔在第4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再次连得4分成功破发。第6局纳达尔虽然浪费了2个破发点,不过当机会第三次来临时,纳达尔毫不手软再次破发后以5-1遥遥领先。在颇费周折的保住盘末发球局后,纳达尔以6-1轻松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加巴什维利提升了自己发球局的质量,直到第7局才送给纳达尔破发点,纳达尔6度错失破发机会,让加巴什维利再次保住发球局。辛苦保发的加巴什维利在第9局轻易得连丢四分,终于让纳达尔破发成功。纳达尔再一次保住盘末发球局,以6-4赢得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试图尽快结束比赛,他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并在第3局再次利用对手的失误实现破发。虽然纳达尔在第四局送出一个破发点,不过加巴什维利没能把握机会,纳达尔保发后以4-0领先。随后双方保住各自发球局,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小雨中,以6-2赢得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轻松晋级下一轮。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