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帝姚明都将争第一年薪 黄健华难凑合姚詹搭配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15: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网易体育5月26日报道:这几天,黄健华的名字人尽皆知。有关黄健华的神奇经历也传遍巷尾,其中相传最多的新闻,就是黄健华可能在来年促成姚明和詹姆斯的强强联手。

    在我看来,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至少在明后两年,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先不说黄健华只收购骑士15%的股份,没有直接话语权,就从姚明和詹姆斯的现状考虑,两人联手,实在也有点天方夜谭。

    怪只怪,他们的合同真的给人太多瞎想空间,都是2010年转为球员选项,2011年到期。纯真地YY,如果两人主观意愿合拍,没什么客观因素似可阻扰。事实是,姚明是火箭的非卖品,詹姆斯亦是骑士的宝,无论是谁,都不可能轻易地离开,也不会被轻易放弃。

    姚明下一次签约是最后捞钱机会,詹姆斯已入超级巨星行列,NBA第一年薪指日可待。本赛季,姚詹两人薪水相当,都在1500万左右。可下一份合同绝对不会维持原状,姚明也是会追逐最大利益最大薪水金额,詹姆斯则肯定会水涨船高,冲破2000万势在必然。两人联手,薪水总额就差不多占去5000万,以新赛季可能执行的奢侈税底线计算(不足7000万),球队其他人就只有垂涎欲滴的份,但用这个价码换一座总冠军,并非十足奢侈。

    火箭就这么干过,现在的麦蒂就抵得上詹姆斯未来的开价。可詹姆斯不会前往休斯敦,要选择,体育市场更大的洛杉矶和纽约也会先入为主。如果幻想成真,惟有姚明离开火箭,但莫雷说了,他是绝对非卖品。

    过去两年,火箭先后不下四次和姚明谈续约,都被其拒绝,或者三缄其口,态度模糊。姚明心底里其实还有波动,留下,继续做老大,离开,抑或甘当配角。换句话说,远走他方,何尝不是一次更大的冒险。对姚明而言,两年内不挪窝,待暮年再做打算,可能是最靠谱合理的选择。

    黄健华无法左右姚明的思想,甚至连提醒的可能都没有。我还看到另一种猜测,说黄健华的入主会使詹姆斯继续留守克里夫兰。论点很简单,中国财团让詹姆斯看到了更大的蛋糕。这种逻辑实在太怪诞,首先,克里夫兰不是大城市,没有大市场,其次,从湖人以前没有中国元素下,科比依然是国内最高人气的球星之一,詹姆斯必然会羡慕科比能在洛杉矶这样一个曝光率极高的大城市,他也必然会做出对自己最好的选择。

    除非姚明真的去骑士,但这绝不是一时半会所能产生的奇迹。何况詹姆斯飘向何处尚无定论,我预计他最终还是会离开骑士。最后一种可能,201X年,姚明在XX球队和詹姆斯会师,只不过,那支球队,不是火箭,也不是骑士。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