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毅:掘金胜在以硬欺软 飞侠一人雄起难换胜利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14: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今天的比赛掘金队赢在情理之中,湖人队又犯了软骨病了及在硬度上,身体强硬程度上,精神强硬程度上,这场比赛掘金完全占据了上风,从湖人身上没有看出来非赢不可的气势,湖人后三场还有两场是主场。这场比赛之前,针对这场球,尽管湖人队2:1领先,一般赢球的球队不做改变,一般是输球的球队改变的多,赢球的球队改变的少。从比赛来看,掘金队需要调整的少,湖人队需要调整的多,上场湖人队虽然赢了,但是其实是掘金打得好,湖人队是在裁判的错漏判当中,稳定的靠着自己的情绪,靠自己的经验赢了。裁判吹湖人队错的时候,湖人队很冷静的接受,没关系,吹掘金队吹错的时候,掘金队就急了,情绪也急了,动作也大了,由于经验上的不足输了比赛了。今天掘金队其实没什么改变,仍然打得非常强硬,非常凶狠的去拼抢篮板球,同时又冷静,无论裁判怎么吹,冷静,把冷静加上。而湖人队知道上场赢回来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是捡的,今天湖人队要做很大的改变。今天大家可以看,一开场湖人队节奏很慢很慢的,很少看到湖人队这个赛季,尤其是季后赛有这么长时间都是在踏踏实实的执行他的三角进攻,球动人动,球先打到中锋,加索尔或者拜纳姆手里,靠内线打一打,吸引再给外线创造机会,外线不断的移动,整个进攻节奏很慢,想把掘金队进攻的节奏也压下来。这个湖人队有一点抑制自己的特长了,湖人队也要打快的,哪怕我的快不发挥,也让你快不起来,他是这种想法,湖人队很慢很慢。这个角度来看,第一节基本上目的达到,科比第一节没怎么攻,留着体能,留到下半场最后再让他发挥。

  可是打到第二节之后,由于阵容一轮换,湖人队替补上来了,这个麻烦来了,发挥太差了,湖人队替补在场上基本不起什么作用,掘金队替补上来以后,安德森这些都是发挥得非常好,而且JR一看他今天受踝伤的困扰没问题了,连续的突破得分,同时突破分球给队友制造机会,掘金队一下气势就起来了。迅速的占据了领先的局面,领先十多分了,这一下局面就稳定住了。打到下半场,看不出湖人队有任何的调整,篮板球上输得更多了,气势上没有什么调整,一直被掘金领着鼻子走。

  打到最后,科比只好自己出来单干了,第四节又是十多分,但是那个时候湖人队已经是死马当活马医了,整场比赛来看,掘金队有必胜的气势和信心,而且他们打得非常强硬,不像湖人队打三角进攻是一个很好的整体,五个人动,掘金队就是简单的挡差突破分球,但是也有集体性,突破分球给队友制造机会,打得非常坚决,非常有侵略性,以硬欺软。

  今天安东尼就是手不太顺,今天一上来他打得也很有侵略性,往里突得非常凶,有时候他一个人吸引两个人,三个人的防守,一开场没多长时间就投了七个篮了,但是都没进,由于他往里冲,造成湖人队内线来补,安东尼尽管没抛进,掘金队的内线打得很凶,尽管他没抛进,但是掘金队前场篮板球抓下来了。尽管他的命中率很低,在场上也是起到了很重要的吸引湖人队防守的作用,今天篮不准,就是没投准,手风不顺。

  科比则表现的很好,没什么问题,前面有的比赛,特别是打火箭的比赛我觉得不正常,前面我们讲了,火箭队内线那么矮,湖人队一上来,当时姚明已经伤了,湖人队一上来,一开始科比先不打,给内线打,整个都打开了。而科比上来是外边先扔几个,没进,火箭一通反击。而今天湖人的策略就是先上来打整体,科比第一节攻得很少,前两节攻得不是太多,先给队友攻,但是全都不进,第一节三角进攻出了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投进,打到第四节科比上来,那时候已经是输了十几分球了,整个气势上,湖人队在下风,谁打谁都没有了。本来我们觉得费尔杰克逊未必要上科比了,分差二十几分,但是场上的气势,局面上来说已经拧不回来了,湖人队都软了。那时候科比上来是死马当活马医了,没办法,只有自己单干了,我要是不干,谁看着也不想干,也干不了。今天科比第四节上来这么打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组图]科比34分 掘金主场赢球总比分2-2湖人
04年总决赛MVP成湖人无解 科比一生敌人竟是他
吊瓶+崴脚难挡安东尼求胜 正面交手绝不输科比
湖人输球暗藏一致命隐患 科比篮板平季后赛最高
1亿3600万榨干联盟第1人 难道真把科比当乔丹用
湖人被扒光仅科比遮羞 34分换不来三角进攻体系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