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演中村俊辅式圆月弯刀 舜天一人比荣昊更胜国脚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1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有经验丰富的裴恩才主帅的足智多谋,也有准汉军的骁勇善战,有南京火爆球市的推波助澜,还有俱乐部上下的顶力支持,江苏舜天能够取得现在这样让人基本满意的战绩,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然而,能够为刚刚上任的高一期国家队贡献一位边路国脚,这着实让人感到有些意味。但是,存在即合理。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哪怕是不可思议的奇迹,也都在情理之中。因此,1987年出生、孺子可教的荣昊成功进入新科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法眼,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必然事件了。尤其是当你真正领会到荣昊这位时尚的武汉伢,在边路犀利的突破和积极的助攻后,所有关于荣昊入选国家队的质疑和反对都会显得底气不足。

  5月24日,江苏舜天主场4-0完胜重庆诗仙太白。荣昊奉献一次绝佳助攻,也完成了多次凌厉的突破。足球比赛中,总结一名球员最好的方式就是对其进行一个综合表现的蒙太奇集锦。荣昊凭借出色的表现也丰富着自己的集锦内容。本场比赛,这个平日里喜欢玩“非主流”的时尚达人,最出彩的镜头当属完成在左路的那记精彩突破助攻。上半场进行到第31分钟,荣昊左路突破,过掉重庆队两位防守球员后,下底起左脚低传中路。传中质量之高让包抄的卡洛斯丝毫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进球。

  实际上,除此之外,荣昊还有很多不俗的表现。开场第6分钟,江苏队开出右侧任意球,埃雷尔森前点冲顶,重庆队门将和正元没敢接球,而是用双拳将球击出底线,江苏队再次开出角球后,球被重庆后卫顶出,荣昊30米开外拔脚怒射,通过远程发炮威胁对手城池。第18分钟,重庆队打出快速反击,诗仙太白队员长途奔袭杀到舜天右路。但是,右路防守球员插上助攻没有及时回防。这时,荣昊证明了自己的“国脚”称号并非浪得虚名。正是他从左路拼到右路解除了江苏队的防守警报。第37分钟,荣昊、陆博飞完成了一次精妙的一脚出球表演,然而卡洛斯最后制造了一个角球机会。第69分钟,荣昊左路再次前插助攻,跑动途中还不忘“秀”自己的踩单车绝技。

  虽然,防守端还有些瑕疵,但是,毫无疑问,荣昊在本场比赛的演出可谓可圈可点。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高洪波对自己的信任物有所值。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这支江苏队中谁最有望效仿荣昊呢?本场比赛上演“圆月弯刀”的邓卓翔,最有可能步队友兼湖北同胞荣昊的后尘,进入高洪波的国家队。实际上,在“高一期”最后出炉之前,就有媒体报道称技术细腻的“金左脚”邓卓翔进入国家队的希望非常大。

  自从武汉来到南京后,邓卓翔就携手陆博飞、姚翰林等前“武汉制造”的前卫球员打造了江苏队的拉丁派中场,也帮助球队在中超立足。联赛第八轮,邓卓翔包办了球队的两次助攻,最终舜天2-1战胜“八冠王”大连实德。是役,他再次展示了自己出色的弧线球脚法。

  邓卓翔有着细腻的技术,出众的脚法,还有中村俊辅式圆月弯刀,再加上1988年出生有着巨大的青春资本。如果他延续这样的精彩表现,已经从江苏挖掘出“金子”的高洪波总不会和人才过不去吧!

相关新闻:

亚冠惨败压力骤增 鲁能力争从中超挽回声誉
鲁能回归中超解人员危机 王晓龙复出图巴恩惠
中超活化石演终场绝杀 灵猫登场不仅为创造纪录
[视频]中超: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下半场)
[视频]中超: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上半场)
中超-曹添堡头球绝杀 长春1:0天津终止两连败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