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射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小花惜摘铜 朱启南福地四连冠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米兰站(步手枪赛)在意大利揭幕。在刚刚结束的首个比赛日中,奥运冠军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力压群雄射落一金,为中国射击队取得开门红,并且在世界杯分站赛米兰站已经完成了四连冠壮举;山东姑娘谢杰琼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以0.1环之差错过银牌屈居季军。

  米兰站的比赛是本赛季最后一站步手枪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也是米兰在近20年来第18次举办国际射联的各项世界杯分站赛。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超过500名选手前来参赛,其中中国射击队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一个团队。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站比赛中,中国射击队在步枪和手枪共10个项目中便夺得3金2银1铜的成绩居各队之首。

  今天进行的男、女子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决赛。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曾涌现出了像朱启南这样的奥运冠军,并且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曾屡创佳绩。本站比赛,刘天佑、曹逸飞和朱启南三位拥有大赛经验的“老手”出战,结果资格赛过后仅刘天佑一人无缘晋级,他的成绩为593环排名75位参赛选手的第24位。曹逸飞和朱启南均打出596环,只是因为轮次环数不同分列第2和第6位闯入决赛,年仅21岁的挪威小将巴肯597环以资格赛头名身份过关。

  决赛中,朱启南发挥极其稳定,除第二枪打出9.6环低于10环外其余9发子弹成绩均在10环以上,最终朱启南以699.1环的成绩夺冠为中国射击队在米兰站开了一个好头,这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继昌原站后本赛季在该项目上第二次折桂,也是朱启南在职业生涯中夺得的第9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其中在米兰站更是完成了4连冠壮举。北京奥运会50米步枪卧射金牌得主乌克兰老将埃瓦兹安以0.3环之差屈居亚军,在资格赛阶段通过加赛涉险过关的芬兰人亨里-哈基宁以697.6环摘得铜牌。曹逸飞最后一枪失手仅打出8.2环,结果名次大幅下滑,最终以696.6环排名第六。

  女子10米气步枪更是中国的强项,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等人都曾有过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的经历。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殷雯、谢杰琼和易思玲一老带二新的阵容出赛。资格赛中,本赛季两夺分站赛冠军的殷雯打出397环,与其他6人需要加赛以争夺两个决赛名额,结果殷雯仅打出50.1环位列最后,最终获得了第13名,易思玲396环位列第14名,在昌原站夺得银牌的山东小将谢杰琼打出398环,落后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1环排名资格赛第二闯入决赛。

  决赛中,普菲尔施福特除第一枪打出9.8环外,其余均在10环或10环以上,最终德国名将以总成绩502.0环夺冠,这也是她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得的第23枚金牌,自1997年以来近13个赛季每个赛季都能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折桂。年仅20岁的本土小将祖布拉辛501.5环摘得银牌,谢杰琼虽然决赛表现同样不俗,但最后以落后意大利小将0.1环的最微弱劣势屈居季军。明天将进行男、女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决赛。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