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恩师有望入主76人 费城欲挖绿衫军夺冠拼图

 

CCTV.com  2009年05月23日 15: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 据费城76人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选帅相中了姚明恩师、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汤姆-锡伯杜,76人已向锡伯杜发出面试邀请,具体的面试时间还有待双方磋商。尽管不知道锡伯杜是何时与76人高层会晤的,但他入主76人的希望非常大。

  火箭铁杆球迷对锡伯杜并不陌生,在尤因之后,姚明就是经他之手调教,实力每年稳步提升的。在火箭当助教期间,每年夏天锡伯杜都会远涉重洋来华陪姚明训练一个月。他们师徒关系一直非常好,火箭和凯尔特人被淘汰出局后,姚明还特地给锡伯杜发去短信,“终于能和总冠军一同去钓鱼了”。

  锡伯杜是NBA中著名的防守大师,现在凯尔特人的铁血防守正来源于他的设计。他1989年加盟NBA,在比尔·马塞尔曼手下开始了助理教练生涯,先后在森林狼、马刺、尼克斯、火箭等球队效力。他搭档最久的主帅就是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从1996年开始,锡伯杜就在范甘迪手下当助教,直到2007年范帅离开火箭。锡伯杜的成名作就是辅助范甘迪的尼克斯在2000/01赛季,连续30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这个纪录到现在也没有被打破。此外,在他最近两年的凯尔特人生涯中,他帮助凯尔特人在去年夺得总冠军。今年,火箭能够在季后赛第二轮与湖人杀到第7场,除了阿德尔曼的教导外,还有当年锡伯杜辅助范甘迪时留下的防守起了作用。

  锡伯杜曾经在1993/94赛季担任过76人的助理教练。此前76人还曾经和前奇才教练艾迪·乔丹进行过交流,但不了了之。至于76人的前任教练迪里奥在完成季后赛任务后,已经退会管理层。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这么评价锡伯杜:“他具备独立执教一支球队的能力,我想他很快就会接到一些球队的邀请。”果然,机遇就降临了。

相关链接:

魔术复刻火箭反绝杀悲剧 詹姆斯一击征服全世界
禅师莫雷大打口水仗 火箭经理用孙悦讽刺湖人
NBA季后赛奖金创历史纪录 火箭收获最丰厚一笔
阿泰已开始与别队接触 留火箭可能性仍最大
NBA季后赛奖金创历史纪录 火箭收获最丰厚一笔
阿泰表忠心看好火箭前景 斥科比打球肮脏瘀青难消
姚明+保罗并非不可能 火箭可送走全队押宝未来
火箭惊爆酝酿10人交易 麦迪巴蒂尔斯科拉换保罗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