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酝酿大宗交易暗对姚明 一举两得显莫雷精明

 

CCTV.com  2009年05月23日 15: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媒体今日传出了火箭有望用6名球员交易黄蜂4将的消息,如果传闻属实,那将是莫雷总经理生涯当中的又一次足以载入史册的运作。

  如果火箭做这个交易,表面上看他们是构建冲击总冠军的阵容,暗藏的玄机则是,火箭是为了提防明年姚明走人。众所周知,华人老板黄建华入主骑士以后,将力争明年夏天吸引姚明的加盟。骑士目前已经是东部常规赛冠军,这支球队拥有如日中天的詹姆斯,对姚明的吸引力不言而喻。由于麦迪做了膝盖微创手术已经指望不上,如果明年姚明走人,那么火箭将彻底沦为二三流的球队,这是火箭无法接受的。所以,火箭在今年夏天提前动手清理掉麦迪这个大包袱,同时换来未来无价之宝保罗是很好的出路。如果下赛季姚明和保罗配合良好,巨人就有希望选择续约火箭;否则,即使姚明去了克利夫兰,火箭也可以围绕保罗打造阵容,那么未来几年火箭至少还将是季后赛行列的球队。

  此外,火箭的角色球员本赛季季后赛表现出色,他们在两个核心球员伤停的情况下将夺冠大热门湖人拖入了第七场,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和巴蒂尔的身价均大幅看涨,对于亚历山大这种生意人和莫雷这种头脑精明的人来说,此时此刻正是出手这些球员并换来巨星的最好时机。否则,万一明年麦迪复出以后表现大不如前,火箭战绩反而不如本赛季的话,整支球队的价值都会大幅缩水,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和巴蒂尔这些角色球员也会行情看跌,卖不出好价钱。

  所以,火箭选择今年夏天对球队动手术,是最合理的。如果运作成功,火箭既能够为日后挽留姚明增加筹码,又能用一群市场价值变化很快的角色球员换到超级巨星,可谓一举两得。

相关链接:

魔术复刻火箭反绝杀悲剧 詹姆斯一击征服全世界
禅师莫雷大打口水仗 火箭经理用孙悦讽刺湖人
NBA季后赛奖金创历史纪录 火箭收获最丰厚一笔
阿泰已开始与别队接触 留火箭可能性仍最大
NBA季后赛奖金创历史纪录 火箭收获最丰厚一笔
阿泰表忠心看好火箭前景 斥科比打球肮脏瘀青难消
姚明+保罗并非不可能 火箭可送走全队押宝未来
火箭惊爆酝酿10人交易 麦迪巴蒂尔斯科拉换保罗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