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PK暗战悄然上演 国足名单定了:专访于汉超

 

CCTV.com  2009年05月22日 14: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 辽沈晚报  

  5月21日下午,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31人名单,其中,天津泰达成为最大赢家,共有7人入选。这份名单的出炉,颇有些让人意外,因为此前外界的猜测与最终的名单有很大出入。

  教练组集体选择回避

  本月18日,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助理教练傅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首次在北京聚首,三人首先面见了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这是必须要走的一个程序,毕竟此前傅博和区楚良还没有与足协官员单独见面。

  这次碰面,最主要的议题还是国家队的名单问题,从18日开始到21日,相关人员还在探讨名单的范围。这次高家军在创下史上最精简国足教练组——只有3人纪录的同时,还成为口风最严的一届教练组,无论高洪波、傅博还是区楚良,他们对名单的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这两日来,外界不断地对名单进行猜测,但三人始终没有接受采访,“集体失语”,这也使得新一届国足名单一度蒙上了几许神秘色彩。

  答案迟早是要揭晓的,中国足协终于在昨日下午对外公布了这份31人名单。国足教练组对名单沉默不言时,外界对名单的猜测甚嚣尘上时,这个局面倒是让中国足协的领导非常高兴,足协高层对教练组的保密工作非常满意,不像以往国家队组队时总出现情报外泄的情况。

  PK暗战悄然上演

  尽管上至中国足协、下至国家队教练组曾经对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都三缄其口,但来自外界的两个话题还是可以让人们从中发现端倪。本周三,一个醒目的消息为:高家军第一期名单,长春亚泰队零入选,方向性比较明显。人们不难联想到,国足主帅高洪波在长春亚泰执教过,离任之际,当时传出的高洪波与亚泰队队员矛盾已不可调和,他的下课很大程度源于此,最终,亚泰队只有曹添堡一人入选,外界猜测这可能是高洪波的态度起到了主要作用。

  而另一个消息为,中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上报了一份81人的大名单(亚足联官方显示为77人),长春亚泰队的门将宗垒、杜震宇、王栋和曹添堡名字赫然在列。

  一个是亚泰队员零入选,最后的结果只有一人入选;一个是亚泰四虎名字在81人大名单之中,这似乎有些矛盾。更为矛盾的是,本期集训名单,足协拟定的81人中,至少有六人都不在该81人名单内。无论如何,国家队的名单都已经产生,这些传说之中的消息就此打住。不过,考虑到无风不起浪的因素,这些消息应该不是空穴来风,从这个推断,PK的味道出来了,给人们的感觉是高洪波自己拟定了一份名单,而中国足协执意从圈定的81人名单中选人,最终31人,是经过协商出来的结果。

  辽足于汉超:“努力不被边缘”

  昨日下午,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正式产生, 31人中,来自辽足的于汉超是唯一一名中甲球员,这充分地说明了他本人突出的综合能力。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入选国家队的时间还要往前推移。正所谓好事不怕晚,更何况年仅22岁的于汉超还拥有一个远大的发展和上升空间。“进了国家队,我会力争杜绝自己边缘国脚的角色。”于汉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记者:国家队名单下来了,你榜上有名,现在什么感觉?

  于汉超:心态挺平和,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样无比兴奋。一方面是,之前从相关渠道获知,自己有可能入选国家队;另一方面,在大事面前自己还要沉稳,不能因为这次入选就好像上天堂一样,也不能因为这次名单中没有我的名字,自己就自暴自弃。

  记者:手头现在在忙些什么?

  于汉超:我们队20日刚刚休完假集中,跟辽足大部队一起训练来着。训练刚刚结束,自己还要加练一下。

  记者:是不是因为进国家队的缘故?

  于汉超:跟这个没有什么关系,国家队的名单是下午才出来的,当时我们还在训练,我给自己加练,不是说专门为进入国家队的,就是感觉自己还有不足,我想通过加练能够改正这些球场上的缺点。今年球队的目标就是冲超,自己多贡献一分力气,也是给球队的最大回报。

  记者: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

  于汉超:感觉还可以,但脚踝部分因为上一场打德比时受了点轻伤,不碍事了。

  记者:我记得,你两次入选杜伊的国奥队时,当时就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去成。

  于汉超:是啊,再一、再二不能再三了(笑),当时也很遗憾,我记得入选杜伊的国奥队时,身体正有伤病,当时感觉非常遗憾,这次不能再重蹈覆辙了,虽然我现在还有点小伤,但肯定不会耽误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

  记者:谈到国家队,你有什么样的目标?

  于汉超:肯定是想打主力啊,但我看了一下31人名单,这里面有许多和我同样位置上的好手,像蒿俊闵他们,所以,竞争的激励程度是可以想象的。不过,在哪里都有竞争,在辽足也是如此,只有竞争才能产生战斗力,一个职业球员必须要面对这些,至少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现在一些专家对你非常看好,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于汉超:谢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我会尽到自己的全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对我来说,在场上我也感觉到传球和射门的技术动作有待于提高,队里,马林指导也和我聊过,说百分之九十九的活干得都不错,但更重要的还是最后那一下,这样就更接近完美了。

  记者:国家队要面临三场热身赛,德国、沙特和伊朗,你怎么看?

  于汉超:都是不折不扣的强队,我想热身赛还是以考察队伍为主,发现队伍的不足。作为我个人,如果有机会上场,我会抓住一切时间来证明自己,因为我现在入选的只是国家队集训名单,跟那些经常入选、并且几乎都是主力的队员相比,我还是新人,所以,我的个人目标就是,力争使自己不要作为国家队集训的边缘人物,当然,这需要更大的努力和付出。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