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电视栏目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之夜]人物:徐亮——摆正位置就是好球员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足球之夜》人物:徐亮——摆正位置就是好球员

  

        

    央视网消息:(《足球之夜》第21期 5月21日播出)

    在与山东鲁能比赛的最后一刻,广药白云山队的队长徐亮罚丢了可以全取三分的一粒点球,这是他在这个赛季上点球的第一次失手。排在射手榜首的徐亮本赛季已经打进六球,其中五个进球都是定位球。徐亮是从自己20岁时在国青队才开始练习定位球的。
徐亮 广药白云山队队员:
    最开始是,没有教练,什么也没有,我一个人在那儿(训练场),那时也没有人墙,自己把角旗杆拔下来,拔两个角旗杆,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插在那,角旗杆没有人高。但是那时候就告诉自己,角旗杆上面还有一个人头,完了就按照那个感觉去找那个感觉,去罚(任意球)。最开始要练四十五分钟左右,七十个球左右吧。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觉得是这样,不是每个队员都可以罚出很好的任意球,天生的感觉应该占五成,后来琢磨也占五成,我觉得。你要思考,一个运动员你要去思考每一件事的话,他每个人思考方式是不同的,琢磨细到什么地步也不同,我觉得有些东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解说:
    靠定位球成名的徐亮现在已经是广药队的核心,当初从辽宁队南下来到广州,还源于沈祥福那届国奥队解散时的一个插曲。
徐亮:
    当时就写了一封信给沈指(沈祥福)吧,就跟沈指说,将来你有需要我那一天,亮愿意随着你去任何一支球队效力。
解说:
    广州球迷排外是出了名的,而本赛季风光无限的徐亮已经成为越秀山体育场里的全民偶像。
徐亮:
    你好的时候就可能什么都来了,也正常,你不好的时候,可能好多东西就没有按照你想象的那样去实现了。
解说:
    徐亮在球场上经常会因为队友的失误而暴跳如雷,有些人认为这是被捧高的徐亮开始耍大牌了。
徐亮:
    亮不是在有意的在埋怨队友,也不是在耍大牌,就是对比赛的一种急,强烈的求胜欲望,我觉得是这种。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我是个性情中人,我不是掖着、藏着,我历来都是一个比较有个性的球员吧,座右铭也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当然有不理解我的人,我能理解他们。
解说:
    徐亮在国家队已经是几进几出了,他自言,国足经历留给自己的只是悲伤,不能上场的悲伤和球队失利的悲伤。现在新的国家队即将启航,在很多人看好徐亮的时候,他却有着不同的态度。
徐亮:
    对于国家队那个地方,我觉得确实可遇而可不求,我觉得好多时候我的能力跟国家队那些球员没法比,不在一个层次上,在国家队好多脏活累活得我去干,我做不了,我不是核心,不是说我不愿意去干,我愿意去干,但是我干不好,有什么用啊,我不是一个这样类型的球员,那我干不好,我不是耽误事吗?有好多队员不是说那种干那种脏活累活的队员,但是在国家队可能就要去做,那么他的体能就会受限制,他个人的发挥,各个方面都来了。当你起这些变化的时候,他自然每个人的特点就都发挥不出来了。我觉得这些方面也是一个,中国足球踢不好的一个挺重要的因素。自己慢慢体会人生的一些经历告诉我,亮你不是一个准的国字号球员,你的能力做不到的。作为一个球员,你摆正自己位置了,你就能做好;如果你摆不正自己位置,你就做不好,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责编:李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