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帅称人们对麦迪不公平 三巨头左右火箭未来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官网消息:季后赛中火箭队在用光燃料前,先用光了他们的全明星球员。在球队两名核心球员不能上场,而替补中锋同时碰巧是联盟历史上封盖纪录第二人的穆托姆博也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火箭队却成功将洛杉矶湖人队推向了危险边缘。他们在周一以19分之差输掉了最后的第七场。

  赛后湖人队赞美了火箭队的斗志和坚强,但这显然不是火箭队球员们想听到的。“我们输了,心情当然不好。”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说道,“但我认为几天或者几周之后,我们会为我们已经达到的高度高兴。我们必须要继续进步。”

  而火箭队从此之后能走多远,取决于球队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的健康状况,以及他们能否跟罗恩-阿泰斯特续约。

  去年夏天,当火箭队与无法预测的罗恩-阿泰斯特签约成功,并克隆了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差不多的三巨头球队后,球迷们就在幻想为冠军而战的一个赛季。但是这种热情很快破灭了,在训练营开始前麦迪就宣布他的膝盖和肩膀都在痛。这位七度入选全明星的巨星只打了35场比赛,并在2月因进行微创手术彻底赛季报销。

  麦迪拿过两次NBA得分王,他与火箭队的合同还剩下一年,下个赛季他将从合同中拿到2300万美元的薪酬。火箭队希望他能在明年1月前回归,但周一时麦迪过了30岁生日,而做过微创手术的球员的恢复状况可谓千差万别。

  在麦迪缺阵后,火箭队取得了21胜8负的战绩,自1997年来第一次闯入了季后赛第二轮,让人们感觉球队没有他时更好。

  在年度最佳教练排行中一直紧追迈克-布朗的里克-阿德尔曼否决了这种论调。“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麦迪了,”阿德尔曼说道,“他一直靠一条腿打球,他在努力。人们对他很不公平。”

  姚明在常规赛时成功避开了伤病,第一轮对战波特兰开拓者队也安然无恙,但在对湖人队第三场时一直麻烦不断的左脚却骨折了,又使人们开始怀疑起他的身体状况来。火箭队表示姚明只会缺阵8到12周,而且发丝状的骨裂无须手术。像麦迪一样,姚明的合同上也只剩下一年了。

  现在火箭队的当务之急,是为姚明寻找一位替补。迪肯贝-穆托姆博在过去五年中一直担负着这个任务,但在对阵波特兰的系列赛中膝盖肌腱的撕伤,使得穆托姆博在征战NBA18年后职业生涯报销。

  在等待着他们球星康复的过程中,火箭队还必须做出如何处理阿泰斯特的决定。这位情绪化的前锋是休斯顿火箭队的第二得分手,并且他还是希恩-巴蒂尔最重要的防守补充力量。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波澜不断,一场手感大热一场投篮时机糟糕。

  去年阿泰斯特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在对战湖人队时,有人曾就他的发型图案问他,那是否意味着下赛季他还会回到火箭队。这个发型是忠诚的记号,在头的一侧是“休斯顿”的单词,另一侧是火箭队的logo字母R。

  但阿泰斯特不能说他能否回归。“我只是为了娱乐,”阿泰斯特说道,“我这一整个赛季过得都很愉快。我不想停下来。显然,我爱休斯顿,这毫无疑问。”

  此外余下阵容也充满了潜力。阿隆-布鲁克斯接管了老兵拉菲尔-阿尔斯通控球后卫的位置并表现出色,阿尔斯通2月末被交易到了奥兰多魔术队。季后赛中布鲁克斯表现也是不稳定,但仍旧有亮眼的地方,在一场打败湖人队的比赛中,拿到了34分。

  斯科拉继续用表现证明他是联盟中不可轻视的大前锋,常规赛中他平均每场拿到13分和9个篮板。同时他也是火箭队最坚实的出场人员,几乎每场都首发。球队的化学反应也起了重要作用,现在他们又多了季后赛经验。

  “这是球队的里程碑,”巴蒂尔说道,“我们有许多年轻球员。在季后赛打入第二轮,打到了第七场,这种体验是买不到的财富。所以可以肯定,我们的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一定会因此受益。”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