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科拉褪去巨星光环 影帝谢幕方式悲情而勇敢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6: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火箭客场70-89惨败于湖人,以3-4的总比分被对手挡在了西部决赛的大门之外。上一场比赛赛后被《洛杉矶时报》冠以“拉里-伯德二世”美誉的斯科拉,本场比赛投篮手感全无,全场12投4中,得到11分6个篮板,从而遗憾地褪去了传奇巨星的光环。

  斯科拉在第六战中祭出了本赛季季后赛最巅峰的状态,全场17投10中,砍下24分12个篮板,并且没有一次失误。赛后,《洛杉矶时报》狠批湖人的内线防守让阿根廷人的表现仿入拉里-伯德灵魂附体,甚至讽刺地表示,如果斯科拉再多与加索尔交手几次,那么“大钻石”直接可以进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了。

  不过本场比赛,湖人的两大内线同时觉醒,加索尔砍瓜切菜般地拿到19分17个篮板3次封盖,拜纳姆则用7投6中的高效率贡献14分。身高臂长劣势明显的斯科拉在防守端全然无法限制“黑白双煞”的发挥,无论是低位对抗还是篮板球争抢,斯科拉都明显处于下风。

  更糟糕的是,斯科拉引以为豪的进攻在湖人高强度的防守面前也失去了准星。比赛一开始,斯科拉就用一记草率的高位跳投成就了加索尔清凉劲爽的正面大帽。此后,阿根廷人的投篮似乎被施以了魔咒,无论是其标志性的低手上篮,还是转身后的打板投篮,命中率均低得可怜。“软蛋”加索尔如同见红的西班牙斗牛,全场比赛打得极为硬朗,斯科拉身上不计其数的抓痕至少有一半要拜加索尔所赐。

  最后一节,向来以冷静著称的斯科拉也开始出现情绪急躁的情况,在奥多姆身后连拉带拽的危险动作,以及仅仅4秒钟之后抢断加索尔未果的连续第二次犯规,反映出阿根廷人郁闷无比的心态。最终,随着阿德尔曼亮出白旗,火箭换上全替补阵容,“影帝”完成了本赛季悲情的谢幕演出。

  不过纵观斯科拉在此次系列赛中的表现,火箭的主力大前锋绝对可以昂着头走出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斯科拉七场比赛场场得分上双,场均数据达到了12.9分9.9个篮板,在姚明因伤退出之后,阿根廷人更是勇敢地担起了火箭内线进攻领军者的重任,并一度成为最令湖人防守球员头疼的杀伤性武器。虽然神奇没有延续,但这样的斯科拉,这样的火箭,依然值得他们的球迷为之感到骄傲。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