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波/于洋2-1掀翻韩强档 奇兵发威中国拔头筹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20: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迎来压轴大戏,六冠王中国队与曾三度夺魁的韩国队打响决赛争夺战,混双比赛率先打响,“奇兵”郑波/于洋表现出色,以2-1(21-18、19-21、21-16)逆转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由于双方有多名选手兼项,混双在首盘打响,中国队做出了惊人的调整,推出由两位名将组成的郑波/于洋这对全新组合,迎战韩国的混双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展开激战,郑波和于洋防守顽强,于洋反击得手,两对组合开局战成3平。于洋和郑波此后略显急躁,发球、接发球连续出现失误,李龙大/李孝贞稳扎稳打以11-5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郑波/于洋进攻凌厉,但毕竟是一对全新组合,配合上出现了较多的失误,韩国组合依靠默契的配合牢牢占据了主动,尾局以19-12扩大了领先优势,郑波和于洋此后放手一搏,打出一波连得三分的高潮,在对手率先拿到局点后也毫不气馁,连扳三个局点,不过关键时刻李龙大/李孝贞得到运气球的垂青,以21-18艰难赢得开门红。

  次局郑波/于洋配合默契了不少,于洋头顶封网连得两分,郑波劈杀拿到一分,随着于洋发球偷袭得手,中国组合开局4-1领先。李龙大/李孝贞一度追到4-5,不过李孝贞连续出现失误,郑波/于洋以8-4扩大了领先优势,稳扎稳打以11-5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郑波/于洋配上了出现了多次失误,韩国组合一度追至11-13,郑波/于洋虽然进攻占优,但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一直没能拉开比分。李龙大/李孝贞抓住机会,以18-17实现了反超,郑波/于洋顶住压力连得3分,以20-18反超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于洋顽强防起李龙大的多拍重杀,反击得分!郑波/于洋以21-19扳回一城。

  决胜局郑波/于洋气势如虹,一上来打出了一波高潮,开局6-1占得先机。韩国组合抓住中国组合的失误,慢慢迫近了比分,郑波/于洋在10-7领先时连续出现了三次失误,韩国组合再次得到滚网球的垂青,以11-10反超进入到局间休息。此后两对组合一直激战到13平,关键时刻于洋表现出色,网前控制严密、发球出色、防守顽强,中国组合打出连得4分的高潮,以17-13拉开比分,韩国组合一度咬紧了比分,于洋此后连续偷发三个后场球都得分了,中国组合最终以21-16艰难赢下决胜局,以2-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