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身赛卞兰爆发中国女篮胜澳洲 孙凤武迎09首胜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5月17日,中国女篮在辽宁鞍山迎来和澳大利亚女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交锋。最终,中国队90比84赢得比赛的胜利。也迎来了2009年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卞兰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马增玉13分。

 
 
点击进入点播大厅>>>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在落后20分的劣势下在第四节掀起了反攻的狂潮。但是关键时刻,卞兰的2罚1中导致中国队以一分的劣势遗憾负于澳大利亚队,没能迎来首次热身赛的开门红。

  在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被对手超出12个,仅仅前场篮板就输了10个。比赛结束之后,孙凤武也表示有些队员表现得太过紧张。而篮板球差距也让中国队错失了不少的进攻机会。

  中国队今天显然是在篮板球方面进行了强调。一上来就表现出极大的侵略性,尤其是在前场篮板的争夺上,无论是内线队员还是外线队员,都表现得十分积极。第一节开始之后,中国队一直在比分上保有领先的优势。

  澳大利亚队仍旧表现出她们反击速度快的特点。屡屡打出精彩的快攻配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澳大利亚队员投中全场第一记三分球之后,澳大利亚队9比8反超比分。相比起第一场,中国队员显然都有了打困难球的准备,一直在和对手抗争。第一节结束,双方比分为17比18。

  第二节开始,马增玉一上来一个背身单打,中国队19比18领先。中场前7分44秒,在上一场比赛有上佳表现的年轻队员黄红玭上场。内线高度一下子得到了提升,而从二节开始中国队的防守强度有所增加,轮转换位处理得比较好。但是这样的“快战”其实也正是澳大利亚队所适应的节奏,双方的比分始终无法拉开。分差控制在一分左右。

  进入第二节下半段,中国队逐渐打出了自己的节奏,牢牢的控制住了前场篮板球。半场结束前49秒,中国队以36比24,领先达到了12分。澳大利亚队只好叫了暂停。

  第三节开始,澳大利亚加强了反击的攻势。逐渐将比分慢慢的追回。尤其到了第四节,澳大利亚队利用自己最为擅长的进攻将比分迫近。终场前5分44秒,澳大利亚落后仅仅一分。

  比赛结束前3分33秒,中国队79比74领先5分。但澳大利亚队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她们的拼抢十分积极。最后时刻,中国队虽然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但是还是顶住澳大利亚强悍的防守和进攻,最终中国队以90比84,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中国女篮在2009年获得的首场热身赛胜利。也将双方的热身赛的总比分扳成了一比一。

  5月19日,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将在素有“篮球之乡”美誉的辽宁省阜新市举行。

陕西高校首夺大超联赛冠军 西安工大女篮终圆梦
[视频]新主帅 新女篮 首度亮相一分惜败
[体育在线]女篮队员苗立杰正式与WMBA签约
[视频]中国女篮近期热身赛计划一览
[完整赛事]中澳女篮热身赛 中国VS澳大利亚 四
[完整赛事]中澳女篮热身赛 中国VS澳大利亚 三
[完整赛事]中澳女篮热身赛 中国VS澳大利亚 一
[完整赛事]中澳女篮热身赛 中国VS澳大利亚 二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