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人呼吁巨人多休息 专家:姚的忠诚没有底线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0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一支球队的板凳席会比现在火箭所拥有的如此星光熠熠。略有些发福的麦迪已经习惯了在场边充当拉拉队,而不久前姚明也加入了这支巨星拉拉队。左脚骨裂不仅让这位中国巨人无法为球队征战季后赛,他也无法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今夏的亚锦赛。

  即便没能陪伴火箭走到最后,姚明这一个赛季的辛劳也是有目共睹。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没有人会怀疑姚明的奉献精神。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许这是因为性格使然,这位全明星级中锋始终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哈维·阿拉通认为,姚明在这一轮系列赛长时间的较量中就展露出了他性格中忠诚的一面,“姚就是姚,他对于球队的奉献是没有底线的。当他一瘸一拐地在球场上奔跑时,没有人能说服他坐下来,歇一歇。哪怕那个时候的火箭已经离胜利渐行渐远。”

  阿拉通在专栏中还提到了比尔·沃顿。这位名人堂球星曾被视作姚明的参考范本。身高2.10米的沃顿在上世纪80年代是一位内线统治者,可伤病成了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敌人。“谁都不愿看到一位巨人就此倒下,尤其是像姚明这样出色的球员。”沃顿说,“在我看来,心理方面的影响往往比伤病本身更严重。它会像是一次永无止尽的应力性骨折,永远都在折磨着你。”唯一令人沃顿感到意外的是骑士队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这位立陶宛球员曾先后5次接受脚踝手术,可在他身上却从来没有发生过连续几个赛季伤停的情况。“我甚至觉得他的双脚上都是钢钉,可他的比赛却并没有受到影响。”沃顿说。

  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就曾提到过姚明的伤病问题。当时他也曾以骑士中锋作为范例,“我始终认为是及时为他制定的各项计划让他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状态。我想,休斯敦人也应该学学他们的做法。”目前看来,火箭队似乎已经采纳了这些针对姚明的建议。据《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透露,球队已经为这位核心球员制定了详细的恢复和训练计划,“这份计划比过去几年都要详细,球队所提出的训练要求比以往更高。他们希望姚明在今年夏天得到充分的休息。”

 

相关链接:

湖人一特质难比火箭 兰德里:天空才是极限
[视频]5月15日 湖人VS火箭 斯科拉全场集锦
[视频]15日 湖人VS火箭 阿泰斯特全场集锦
[视频]5月15日 湖人VS火箭 兰德里全场集锦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