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VS李宗伟交手纪录:17战11胜 苏杯留遗憾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21: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9年苏迪曼杯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将对阵马来西亚队。如果不出意外,男单比赛将再度上演林丹对阵李宗伟的好戏。

  截至目前为止,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的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在此之前,林丹保持着对阵李宗伟三连胜的纪录,但是正当人们怀疑李宗伟是否还够资格做林丹对手时,李宗伟却以一场酣畅凌厉的胜利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的称号。

  苏迪曼杯:林丹完败李宗伟

  2007年第十届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在A组中遭遇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在中国4-0领先的情况下,林丹和李宗伟的比赛纯粹成为了走过场,此前林丹从来没有在马来西亚以外的地方输给过李宗伟,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在这样一场毫无压力的比赛中,世界第一林丹却以0-2(17-21、17-21)完败当时的世界第四李宗伟。而事后看来,从这场比赛开始,李宗伟走向了蜕变之路,最终同林丹会师北京奥运会决赛。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林丹复仇李宗伟

  苏迪曼杯后的一个月,两个人在中国大师赛半决赛相遇,林丹最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2比1(15-21、21-14、21-15)逆转战胜了李宗伟,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林丹发挥出色,2-0完胜另一位大马选手黄综翰,赢得中国大师赛冠军。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再次逆转李宗伟

  在这之前不久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首轮即惨遭淘汰,憋着一肚子火的林丹冀望在香港羽球公开赛中再次证明自己。这场比赛同两人对决的一般套路别无二致,李宗伟率先进入状态,以21-9率先先下一城。但林丹随后进入了状态,以两个21-15再次逆转战胜了李宗伟,勇夺香港公开赛冠军。

  瑞士公开赛:林丹三连胜

  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同二号种子李宗伟会师最终的决赛,最终林丹以2-0力挫对手,豪取瑞士赛冠军,也取得了对李宗伟的三连胜,也将对李宗伟的战绩拉大到9胜3负。

  2008年汤姆斯杯:李宗伟再赢林丹

  自从1992年在半决赛中遭遇马来西亚队之后,16年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中“逢马不胜”的怪圈似乎一直无法被打破。在这届汤姆斯杯半决赛中,魔咒终于被打破。但率先出战的中国第一单打林丹却以0-2完败于老对手李宗伟,一度使中国队的形势极为凶猛,最终依靠鲍春来和小将陈金的出色发挥,才涉险过关。

  2008年奥运会 林丹2-0横扫李宗伟

  奥运会决赛,林丹以2-0横扫李宗伟,那场比赛被喜欢林丹的球迷誉为“巅峰之战”,同时也认为这是代表着林丹同李宗伟之间的恩怨史,彻底翻到了新的一页。

  后奥运时代至今 林丹两胜一负

  奥运会之后,林丹和李宗伟相继在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09年全英赛和瑞士赛上三度交手,虽然前两次林丹均战胜了李宗伟,但是最近的一次瑞士赛男单决赛中的交手,却以0-2惨败李宗伟,无缘卫冕。而李宗伟也终于一扫近来多次不敌林丹的颓势,终于改写了连续在五次决赛中负于林丹的尴尬纪录。

  以下为双方17次交手纪录:

  

时间
赛事
胜者
2009年3月
2009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李宗伟
2009年3月
2009全英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8年11月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8年8月
北京奥运会决赛
林丹
2008年5月
汤姆斯杯半决赛
李宗伟
2008年3月16日
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12月2日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7年9月16日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7年7月15日
中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6月
苏迪曼杯小组赛
李宗伟
2006年12月2日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7月23日
澳门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25日
台北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18日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6年1月22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5年12月6日
香港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
2005年7月10日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