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乓球危机应对之道:“养狼”不如打造乒坛NBA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3: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青年周末  

日本横滨世乒赛上,男女单打前三名被中国队包揽

  日本横滨世乒赛,虽然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亚军,但国人却没有高兴起来,不光老外们不爱玩乒乓球了,就连中国的铁杆儿球迷们也不爱看全是中国人对打的决赛。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提出中国要在今后实施“养狼计划”,帮助老外们重拾乒乓信心,但“养狼”能否拯救国球?《青年周末》试图揭开谜团,但得到的答案却事与愿违,众多圈内人对“养狼”不抱太大希望,而在他们眼里如何将中国乒坛打造成NBA模式才是拯救国球的正道。

  一场大胜引发的烦恼

  最伟大的包揽,最孤独的狂欢

  “事实证明我们又失败了……”身处横滨体育馆VIP席位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感到了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凉意,这种凉意前所未有地刺激了他的每一根神经。蔡振华的一句话说出了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尴尬:“这是最伟大的包揽,最孤独的狂欢。”

  ■建议中国球员“去火星找对手”

  这次比赛后,有外国运动员干脆建议中国球员“去火星找对手”。一位圈内人举了个例子:本届世乒赛举行期间,正值国际劳动节、日本男孩节等公共假期,很多日本观众提前买好了门票,以观看比赛作为假日消遣。据日本媒体报道,乒乓球在日本有雄厚的群众基础,一来是日本开展乒乓球运动的时间较长,另一个主要原因则是日本著名乒乓球女运动员福原爱的号召力。

  不过,福原爱在比赛的第二轮就被淘汰。她的出局让日本观众的观赛热情大受冲击。世乒赛到了后半程,大多数比赛都已成为中国队的“内战”,很多日本观众期待的日本选手与外国选手对决的场面难得一见,这让日本乒协感到有些难堪。一些日本观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仍到现场观看比赛,但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不浪费已买到手的门票。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