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丹麦憾离别折射欧洲队没落 苏迪曼杯打成亚锦赛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世界羽坛劲旅丹麦队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苏迪曼杯的一场小组比赛中负于马来西亚队无缘四弗,这也宣告本届苏迪曼杯赛前四名被四支亚洲队伍所包揽,这是苏杯历史上欧洲球队第一次无缘四强,亚洲国家对苏杯的大包大揽昭示欧洲羽毛球水平在下降,未来不容乐观。

  主将缺阵队伍老化 丹麦队风光不在

  丹麦队多年来一直是苏迪曼杯赛的强队之一,他们在前九届比赛中均打进了四强,该队在五个项目上都具有世界水平,虽然未能夺得过苏杯,但曾在99年第六届苏杯赛上打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险些战胜中国队,此外他们还多次给中国、韩国和印尼队带来麻烦,是谁都不敢忽视的一支强队。

  本届比赛丹麦队仍然是一批年过三十的老将打天下,主将盖德今年已经33岁,男双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也年过三十,因伤未能前来参赛的女子单打好手拉斯姆森今年也已经30岁,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男子双打组合鲍伊/莫根森年龄也已经达到了26岁,说丹麦队靠一批老队员打天下丝毫不为过。

  丹麦队这些老队员因为年龄偏大、伤病较多而不可避免地状态下滑,2003年世锦赛男子双打冠军帕斯克/拉斯姆森多年来一直是羽坛一对颇具实力的高手,他们在07年世锦赛上还淘汰了蔡赟/傅海峰,但他们在近来状态明显下滑,在今天对陈文宏/古健杰的比赛中几乎毫无招架之力,很快就以0-2输掉了比赛,盖德同样状态明显下滑,以往擅长的进攻威力明显下降。

  在老将下滑的同时,丹麦队并没有涌现出出众的年轻选手,大有人材断档之势。丹麦队情况如此,英格兰等传统强队情况也不乐观,一直未能培养出有竞争力的世界级好手。

  欧洲水平下滑令亚洲占绝对主导地位

  欧洲的传统强队是丹麦、英格兰和瑞典,瑞典队近年来已经沦为二流球队,英格兰队仅在男双和混双上有一定的竞争力,丹麦队虽然仍然是世界强队,但随着老将的下滑,前景也并不乐观。法国、德国、荷兰则靠皮红艳、徐怀雯和姚洁这些中国出去的选手打天下,并没有培养出有竞争力的世界级好手,总体来看欧洲水平在下降。

  亚洲球队依然保持了强劲势头,中国队新人不断涌现,韩国也培养出了李龙大这样的优秀年轻队员,印尼整体实力虽然有所下滑,但凭借雄的基础仍然占据世界强队的一席之地,马来西亚队在人材培养上也有独到的优势,因而亚洲四强仍然将占据未来世界羽坛的主导地位。

  羽毛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程度一般,只有东亚、东南亚和北欧的水平比较高,欧洲球队一直以来在世界羽坛都占有重要的地位,但如果丹麦这些传统强队出现人材青黄不接,那么欧洲的水平将难以与亚洲相抗衡,如果羽毛球成为地区性的优势项目,对于保住奥运会的席位和项目的发展是不利的。

相关新闻:

李永波:林丹和“风云组合”将打满苏杯全场
[视频]苏迪曼杯 男子单打 中国vs印尼
[组图]苏杯中国VS印尼 男单林丹苦战胜西蒙
[视频]苏迪曼男单 林丹力拼赢得小组头名
[视频]苏迪曼 中国小将王仪涵大逆转
[视频]苏迪曼 头名之争 中国队吃到“苦头”
[组图]苏杯最美女球迷换装 散发青春运动气息
[组图]“风云”组合2-1胜出 苏杯丢国羽首局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