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没想过和谢杏芳齐出场 打李宗伟只想胜利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07: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5月1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张楠 吴志华)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林丹的逆转,最终以3:0领先印尼队,率先取得胜利。虽然在比赛中也受到了印尼队男单二号西蒙的挑战,但最终还是凭借自己稳定的心态战胜对手。赛后谈到今天的比赛,林丹直言虽然对方上的是男单二号,但实力却和一单索尼相当。下一场比赛,林丹很有可能遭遇老对手李宗伟,在瑞士赛上输给李宗伟之后,林丹也期待自己能够再次战胜对手。

    如果说印尼今天保存实力,没有派上全部主力是个意外的话,那么林丹在第一局便输给了印尼男单二号选手西蒙则算是更大的意外。谈到第一局的比赛,林丹表示自己打得太沉闷。“后面自己能够调动自己之后,局面有所扭转过来,我觉得这是这场比赛最有价值的东西。”而一直以来都是和陶菲克、索尼对阵的林丹,很少和西蒙交手,赛后谈到对手,林丹也直言其实索尼和西蒙的实力相当。“西蒙实力很强,和他打三局也好两局也好,其实都是一样的,水平都很接近,第一局稍微犯了一点错误,被他抓住了。”

  不过今天的比赛第一局的失常表现让林丹自己都觉得很奇怪。“适应场地的时候觉得还可以,打完第一局后面有些奇怪,老是打不准,老是打不过半场或是界外,和自己感觉不一样。”但是最终取得了胜利,林丹还是非常满意。

  就在今天晚上另外一块场地上,马来西亚队和丹麦队也在争夺小组最后一个出线权,而马来西亚男女单头号选手李宗伟和黄妙珠,也分别战胜了丹麦队。同样都是队中的伉俪,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却没机会上场,当问及林丹是否觉得失望时,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他们都是马来西亚男女单的头号选手,所以一同上场都是很正常的。”下一场比赛林丹就将遭遇自己的老对手李宗伟,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卫冕成功,所以无论之前跟对手的战绩如何,唯一想的就是取得胜利。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