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晖:苏杯两战十三人出场 中国主力阵容定大半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5: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队在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上战罢两场,出场球员虽多达13人,真正的主力阵容应该已确认大半。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首先可以确定绝对主力的位置有男单的林丹和男双的蔡贇/傅海峰。尽管在男单方面中国还有陈金、鲍春来和小将谌龙,但陈金和鲍春来有伤在身,小将谌龙实力有限难以担当重任。因此他们不仅难以取代林丹的位置,且连出场机会也微乎甚微。

    男双向来是中国队的软肋,虽经多年努力打造出了一对“风云”组合,但除他们二人之外,其他组合难堪重任。因此他们的位置也是铁打的江山难以撼动。

    其次女双方面主力位置也基本敲定,本届苏杯中国队破天荒地派出了两新两老四对组合,但首战赵婷婷因伤告退,已基本确定了这对组合无缘再度出场的命运。而另外两对年轻的组合虽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但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团体大赛,经验上明显不足。因此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于洋/杜婧站稳主力位置毋庸置疑。

    女单方面随着谢杏芳的夕阳西下和两员小将王怡涵和王琳迅速崛起,中国队已到了更新换代的关键时刻。本届苏杯也正是力推新人上位的最佳时机,从已战罢的两场比赛来看,王琳和王仪涵先后被安排出场,也显露出中国队使用小将的决心已下。这两员小将在比赛中虽都以2比0击败了对手,却也都有起伏不稳的表现。不过相比之下王怡涵的实力和能力更强一些,总教练李永波也曾用“上海人的脑子,东北人的性格”来评价王怡涵。不难看出,本届苏杯王仪涵将被委以重任。

    相比之下,混双主力中国队目前还难以确定。三对混双组合各有优势也各有劣势,北京奥运会混双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实力和大赛经验十足,但要出任主力,于洋恐怕就要舍弃女双,否则就要兼项,她的体能将面临考验。世界亚军谢中博/张亚雯同样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但从2008年奥运会至今,他们的表现很一般。且这两对组合在与韩国的奥运金牌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的对垒中都不战上风。而郑波与马晋的老少配,在2008年奥运会后不断地有上佳表现,并多次击败奥运会金牌搭档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这也是他们加盟苏杯主力阵容的坚实基础。但小将马晋是头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发挥欠稳定。因此,确定混双主力,一直是困扰中国队教练组的难题。

    此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多次强调,将针对不同的对手,选派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现在看来这句话更像是说给混双的。

    如此算来,中国队主力阵容推测如下:林丹(男单)、蔡贇/傅海峰(男双)、王仪涵(女单)、于洋/杜婧(女双)、混双: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对阵韩国出场概率较大)。

    14日晚上中国队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对决,对手印尼队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中遇到的第一个实力接近的对手。相信中国队在将本次比赛作为进入最后热身的同时,对个别主力位置也将进行最后的检验和考察。(央视网特约撰稿人李晖)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