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健身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酒吧:拉丁舞煽动运动时尚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5: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时下,拉丁舞成为都市健身一族的新宠,摆脱了传统健身的单调,加入拉丁的奔放和激情,拉丁舞让我们的都市鲜活起来。

  “随着我国拉丁舞日渐风行,派生出了拉丁酒吧,拉丁演出,或者是亲自摆弄拉丁音乐的乐手,它像城市的变化一样,物质在慢慢的积累,一切都与城市生活里的人有关,人也要选择自己认同的生活。”拉其诺酒吧总经理梁笑赢说。

  拉丁舞--力与美的体现

  北京的LATINOS(拉其诺)酒吧,凡是喜欢拉丁舞的年轻人几乎都知道这里。

  周末,拉其诺酒吧里面的客人摩肩接踵,被浓浓的拉丁氛围所笼罩着,舞池里的人们随着动感极强的旋律,抖着肩、扭着腰、摆着胯。

  选了一个靠前的位置坐下,开始欣赏周围的一切,酒吧的舞池不大,但地板的质地非常好。幽暗的灯光,中式的桌椅,在迷离的光影和拉丁舞曲里,汗水、酒精、激情的味道在慢慢升腾。

  或许是世界杯巴西人的“桑巴足球”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拉丁的激情与狂野,拉丁舞对于每一个南美人都代表着一种精神,在狂欢节游行的街道,或是入夜后的酒吧里,无处不弥漫着这样用最原始的方式表达出的热情,在你看过拉丁舞之后,就会被那种激情完全征服。

  拉丁与体育融合

  真真,是如今最热门的salsa(萨萨)舞教练,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位身着黑色紧身长裤和红色露脐纱衫的女孩,颇具拉丁风范。这身打扮既有味道,又可以让学员能清楚地看到教练舞动时腰部的动作。踩着拉丁音乐强烈的节奏,摇摆、旋身、抖肩、展臂、扭腰、送胯,看上去就如同一条美人鱼在大海里游动,把拉丁舞渲染的风情万种,令在场的人无不深深陶醉其中。

  这个敢于奔放,敢于挑战的真真,率领着一群拉丁舞的爱好者,跟随着她的舞步,展现出同样的活力、性感、妩媚、自信。

  时光闪回到1997年,跳了多年舞蹈的真真突然感觉疲惫:“我总是在付出,但却没有吸收,整个人都被掏空了。”于是她决定去国外感受拉丁舞的原汁原味。

  “我对salsa舞有一种特别的领悟和冲动,拉丁舞让人感觉很放松。拉丁舞的感觉又很现代,而且跳起来也不像国标舞那样一板一眼,可以尽情地自由发挥,我喜欢这种风格。另外,美国的歌舞片对我的影响也很深”。

  几年之后,真真学舞归来,“我发现有许多年轻人想学习这种舞蹈。”真真觉得教拉丁舞对她而言是一种新的挑战。最初引起她的兴趣,还是在一家酒吧与朋友小聚时,舞池里有人随着音乐跳起了拉丁舞,很快便有许多人围观并随着扭动起来,极富节奏感的音乐和简单易学的步伐,使拉丁舞更为民间化和大众化,并为拉丁舞在酒吧掀起热潮打下了基础。

  “我开始酝酿成立一个salsa舞培训班,我觉得与其做一份很挣钱的工作,不如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她接受了邀请,开始在酒吧教授拉丁舞课程。

  “对于初学者,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跳好基本步上,这一点看似简单,但真正做好的人并不多,千万别以为几个节拍的基本步就那么简单,里面有很多学问,重要的是通过学习拉丁舞步,获得那份感觉。”

  为了让学员能够真正感受到拉丁的魅力,真真在授课当中常常会跑到学员中间,为学员们示范。“你离他们越近,他们就越能感受到你的影响力。刚开始可能大家的身体和情绪是凉的,随着拉丁音乐节奏的不断增强,学员们的整体情绪和动作就会升温。”

  “跳拉丁舞时,人的身体状态分为三部分:肩部的抖动,绽放着健康青春的活力,而腰部及胯部的尽情扭动,彰现了非洲文化的活泼、外向的特点,而腿和脚的动作则起源于印第安人的文化。”短短的几句话,是教练真真对拉丁舞的诠释。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