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嘴看好火箭队继续狂飙 巴克利批湖人无紧迫感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0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NBA名嘴、美国TNT电视台的NBA评论员肯尼-史密斯曾经在其职业生涯当中见证过火箭队的一些重大事件,但是史密斯似乎并不是很想把火箭队第四场比赛击败湖人队这一事件列入火箭队历史上“不可能完成的务”的行列当中。

  史密斯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指出,姚明的缺阵并没有改变火箭队的某种力量,而湖人队方面在准备第五场比赛的过程当中,弱点却依然存在。“我也许是为数不多的人当中事先看好火箭队将赢得第四场比赛胜利的人。”史密斯说道,“火箭队与湖人队相比优势不仅仅在姚明这一个点上,他们在其他方面还有优势。在比分紧咬的比赛当中,火箭队会想念姚明,但是火箭队依靠目前这一阵容,每场比赛都能够与湖人队相抗衡。”

  史密斯进一步指出,虽然在姚明缺阵之后,火箭队少了对湖人队的一个最有优势的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就增加了湖人队在系列赛当中占据优势的机会。“湖人队的优势在于科比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不管姚明在不在场上,湖人队在科比这个点上都拥有优势。”史密斯说道,“但是湖人队在如何让奥多姆落到低位进攻的问题上存在麻烦,因为姚明几乎不防奥多姆,这样奥多姆如果能落到低位进攻会很有威力。再加上火箭队的外线球员注重防科比的突破,这样科比很难突到内线,更多时候只能选择跳投。”

  史密斯表示,现在的这支火箭队让他想起了老尼尔森执教过的球队,但是火箭队现在的这个大个球员在身体力量方面比老尼尔森执教过的球队更强。“湖人队的确是拥有身高优势,但是他们并没有块头和力量方面的优势。”史密斯说道,“所以去年总决赛他们碰到凯尔特人队时的同样问题又出现了,火箭队也像凯尔特人队一样利用他们内线球员的块头和力量扛住了湖人队的内线球员。虽然湖人队的内线球员在篮球技巧方面很娴熟,但是火箭队知道要阻止他们的唯一办法就是把他们顶离舒适的进攻区域,让他们打得很别扭,火箭队在第四场比赛当中一直很坚决地这么做。湖人队想要利用他们的速度,如果他们真正能够做的这一点,那他们也许可以轻松击败火箭队,但是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更难。”

  虽然史密斯比较看好火箭队,但是他在TNT电视台的搭档、名嘴查尔斯-巴克里似乎不太相信火箭队能够跟得上湖人队的脚步。“阿德尔曼主教练,我不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事,但是还是要祝贺你,继续这么做吧。”巴克利说道。巴克利表示,湖人队显然是在第四场比赛当中缺乏一种紧迫感,这才给了火箭队可乘之机。“湖人队拥有这么多天赋球员却在第四场比赛当中输成那样,他们应该为此而感到有一种犯罪感。他们赢得胜利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们很优秀,但是在没有真正出现危机的情况下湖人从来不会带着一种紧迫感去打比赛。”巴克利说道,“在第三场比赛当中,湖人队在场上给人的感觉就明显有一种紧迫感,但是第四场比赛却不是这样。”

相关链接:

无姚火箭靠运动战打湖人 阿帅力挺小黑豆打核心
火箭或是"回光返照" "魔术师":湖人是"丢人"队
专家:火箭赢球纯属机缘巧合 湖人下场轻松获胜
洛城媒体:火箭换麦迪将更可怕 第五战湖人必胜
火箭赢球因湖人放水?杨毅:300万不值得冒险
奥多姆伤情明朗表斗志 湖人前锋誓死参加第五战
[视频]NBA:大叔姚明齐助阵 小布当家胜湖人
无姚火箭何以掀翻湖人? 科比愧做紫金军领袖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