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金灿:林丹收放自如 赞王仪涵有望超谢杏芳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21: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5月12日晚间,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广州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队次仗迎来了日本队的挑战。首盘蔡赟/傅海峰以2-0横扫日本搭档数野健太/早川贤一,随后小花王仪涵直落两局轻取日本女将关谷真由,第三盘林丹同样以2-0完胜佐佐木翔,这样中国队就直落三盘以3-0提前锁定胜局,前国家羽毛球队的领队周金灿作为央视嘉宾对于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在首场男双的争夺中,蔡赟/傅海峰以2-0轻取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早川贤一,为中国队先拔头筹赢得第1分。开场时周金灿介绍说:“此前拆对征战的蔡赟和傅海峰本次比赛复合,“风云组合”再度亮相赛场。蔡赟/傅海峰取胜后周金灿对于中国组合予以了肯定:“这场比赛蔡赟/傅海峰发挥比较好,让我们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的局面完全被蔡赟傅海峰掌控,他们大角度吊球威力十足。此外他们的战术配合几乎完美,蔡赟傅海峰扣杀与吊球相结合,延续了,“风云组合”的特点,蔡赟在网前傅海峰在后场,两人的配合正好相得益彰。”

  在第二场女单的争夺中,小花王仪涵2-0战胜了日本队的关谷真由,为中国队取得了总比分2-0的领先。本场比赛前解说嘉宾周金灿表示:王仪涵的潜力无限,未来发展很可能将超过谢杏芳。第一局赢得很轻松,后面的第二局对手适应王仪涵的打法后,开始展开反击,次局开局一举奠定领先优势,而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仪涵顶住压力反败为胜拿下第二局,这是王仪涵第一次打团体赛,通过本场比赛比赛可以看出,王仪涵心理上的成长比预期的还要快,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对于王仪涵来说更有价值,对于她的成长很有好处。

  在男单对决中,林丹兵不血刃的以2-0力克“日本一哥”佐佐木翔,这样中国队以3-0领先于日本队提前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周金灿说:“林丹在整场比赛镇定自若、收放自如,整个节奏和进度都在他的掌控之内,林丹只是在确保不被爆冷的情况下,打得十分放松,实力雄厚的“超级丹”在比赛中没有完全提速,在比赛中有快有慢,有紧有松,基本在只用出六成的功力在打,这场比赛就轻松的赢下。”

相关新闻:

王仪涵连扳两局点2-0获胜 苏杯中国2-0领先日本
[组图]实力派羽毛球队员周蜜 代表香港出征苏杯
蔡赟/傅海峰2-0先下一城 苏杯中国1-0领先日本
[组图]苏迪曼杯开赛第三天 中国队对阵日本队
[视频]2009年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华台北-法国1
[视频]2009年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华台北-法国2
小鲍团体赛七年不败超林丹 苏杯却恐沦为看客
[视频]苏迪曼杯:中华台北4比1战胜法国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