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军身先士卒当陪练 坦言男双第一场压力大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华奥星空广州5月11日电(记者 李旭)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入第二天,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男双主教练张军始终“身先士卒”,拿起球拍为弟子们当起了陪练。

    尽管只是恢复性训练,但队员们都非常投入。张军和小将柴飚搭档对抗徐晨/孙君杰,后者在去年的常州大师赛上一举闯入了决赛,尽管如此,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自然丝毫不怵对手,张军和柴飚连赢两局。两局球打完,已经是满头大汗,张军还不愿闲着,他陪沈烨练起了步伐。在全部训练时间临近尾声之时,他干脆和陈其遒搭档,和杜婧/于洋来了场性别大战。

  “队员们现在练得都挺好的,状态不错。主要是体能再恢复恢复,加强点体能基础力量”张军对于昨天的比赛同样感到满意,“现在男双放在了第一场,我们的压力可能要增加了。但昨晚的比赛蔡赟/付海峰发挥了水平。”

  这次中国队参赛名单中,男双组的新人仅此于女双,柴飚、徐晨、孙君杰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张军说道:“年轻运动员过来最主要还是学习的。男双夺分的任务比较重,如果他们有机会上场的话会全力以赴。”

  团体赛向来是国羽教练组非常看重的比赛,早在北京奥运会结束男双频繁试用新组合时,李永波便表示会通过平时的公开赛来锻炼年轻人,但像苏杯这样的大赛依然为主要让蔡赟/付海峰担当。不过,也许柴飚们无法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但是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大赛中,感受气氛,对于他们的成长也是宝贵的财富。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