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宗伟建功"钻石"闪亮 马来西亚4-1中国香港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22: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继续进行,马来西亚队与中国香港队打响B小组第二轮首场比赛,大马混双强档塔扎里/黄佩蒂2-0力挫对手赢得开门红,大马领军人物李宗伟和“钻石组合”分别拿下男单和男双比赛,马来西亚在前三盘提前锁定了胜利,中国香港队则困于实力不足,没有给对手造成麻烦。

  按照小组赛规则,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还将继续进行,大马女单黄佩娴因伤退赛,叶姵延为中国香港扳回一城,大马女双组合陈仪慧/黄佩蒂2-1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陈祉嘉/王晨,最终助大马4-1大胜对手。

  塔扎里/黄佩蒂2-0魏仁君/周凯华

  由于马来西亚队有多名选手身兼两项,混双被放在了首场进行,马来西亚队没有派出上场的古健杰/黄佩蒂,而是派出了固定搭档塔扎里/黄佩蒂,中国香港队则以魏仁君/周凯华迎战。首局比赛,魏仁君/周凯华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取得了6-3的出色开局。塔扎里/黄佩蒂此后极力反扑,把握住机会在9-10落后时连追两分,11-10领先一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魏仁君/周凯华果断加快了比赛节奏,13-12再度领先,不过塔扎里/黄佩蒂16-15很快完成了反超,在首局凭借后程发力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塔扎里/黄佩蒂保持了上局找到的良好状态,取得了一个4-0的出色开局,7-2扩大了领先优势,暂停归来后魏仁君/周凯华展开了强势反扑,两人打出一波8-3的冲击波,顽强追到14-14,此后塔扎里/黄佩蒂猛然觉醒,两人积极进攻,还以一波4-0的冲击波,最终21-16锁定了胜利,2-0大胜对手,助大马赢得开门红。

  李宗伟2-0胡赟

  第二场是男单比赛,马来西亚不出意外派出了他们的头号人物李宗伟,中国香港队没有派出上场的陈仁杰,而是以奇兵胡赟出战。首局比赛,现世界第一李宗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凌厉的反击,6-4拉开比分,很快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李宗伟加快了比赛节奏,19-11扩大了优势,局末有所松懈出现了多次失误,不过还是以21-16赢下首局。

  第二局,意图速战速决的李宗伟一上来打得气势如虹,打出一波8-1的冲击波,取得了一个绝佳开局。胡赟面对状态极佳的李宗伟,办法不多,李宗伟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李宗伟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分,便将优势扩大到19-4,最终21-8锁定了胜利,马来西亚就此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古健杰/陈文宏2-0杨礼峰/徐伟浩

  第三场进行的是男双比赛,“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迎战中国香港的古健杰/陈文宏,首局比赛,古健杰/陈文宏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封网严密、后场突击连连得手,两人很快取得8-2的出色开局,中局两人一度15-10领先,此后打出一波得分高潮,最终21-12先声夺人。

  第二局,古健杰/陈文宏延续了上局的出色状态,5-3领先,杨礼峰/徐伟浩不甘束手就擒,很快追至6-6,在暂停结束后更是打出了高潮,一度14-11反超了比分,不过“钻石组合”还是凭借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后来居上,21-19有惊无险地锁定胜利,这样,大马在前三场3-0获胜,提前锁定了胜利,不过按照小组赛的规则,接下来的比赛还将继续进行。

  黄佩娴0-2叶姵延

  第四场进行的是女单比赛,球队已经提前获胜,让黄佩娴士气高潮,首局很快取得了3-0的出色开局,拉吊结合掌握了场上的主动,9-4拉开比分,叶姵延依靠男子化的进攻打法一度连扳4分,不过黄佩娴并没有浪费机会,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黄佩娴占据着主动,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不过在17-16领先的时候,叶姵延不幸扭伤了膝盖,被迫退出了比赛,这样,叶姵延不战而胜,被判2-0战胜对手,中国香港队扳回一场。

  陈仪慧/黄佩蒂2-1陈祉嘉/王晨

  第五场是女双比赛,马来西亚的现世界第一女双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与中国香港组合陈祉嘉/王晨进行最后一场较量,首局比赛,陈仪慧/黄佩蒂展现出世界第一的实力,取得了一个7-1的完美开局,不过陈祉嘉/王晨此后加强了配合,还以对手一波7-2的冲击波,不过配合默契的陈仪慧/黄佩蒂还是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两对这组合陷入到鏖战,在14-13只领先一分的时候,陈仪慧/黄佩蒂突然发力,连得3分扩大了优势,17-13领先,不过陈祉嘉/王晨最后时刻把握住关键分,22-20艰难赢下首局。

  陈仪慧/黄佩蒂在第二局找回了状态,11-7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很快以16-9扩大了领先优势,21-10扳回一局。决胜局,陈祉嘉/王晨积极进攻,掌握了主动,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陈仪慧/黄佩蒂强势反扑,中局16-14反超了比分,最终21-15锁定了胜利,这样,马来西亚大比分4-1战胜了中国香港,收获了在本届苏迪曼杯的首场胜利。

 

相关链接:

[组图]苏杯美女工作人员惊艳甜美 黑色短裙亮相
苏杯恐成谢杏芳"绝唱" 队内位置动摇首战被挤
[视频]苏杯印尼雪藏奥运冠军 小组赛先丢一分
[组图]探班苏杯训练馆 于洋幽默可爱受媒体青睐
[我在现场]苏杯专访于洋:我的装备 我做主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