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羽开门红小将立功 王琳想上“冠军墙”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20: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苏迪曼杯首场较量,志在夺取三连冠的中国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以5:0横扫英格兰。本场比赛 ,李永波在女单比赛中雪藏了老将谢杏芳,而是派出了年轻的小将王琳出任主力,结果这个刚满20岁的小将顶住压力,用胜利回报了教练组对她的信任。对于在大赛中派年轻选手登场,李永波表示,这是为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表现机会,让他们更快地成长。

  ■首战 告捷国羽横扫英格兰

  中国首战英格兰,虽然最弱的男双被提到了第一场,但蔡赟 /付海峰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以2:0取得开门红,接着,王琳、林丹、张亚雯/潘攀 、何汉斌/于洋也纷纷取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5:0的大比分横扫英格兰。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虽然2:0战胜了史密斯,并且第一局21:10轻松取胜,但是在第二局比赛中却打得颇为艰苦,比分一直被对手紧咬,最终只是以21:18艰难胜出。对于这样的表现,林丹自己也承认,目前还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正常吧,因为从瑞士公开赛回来之后这是自己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所以也希望自己能通过第一场球把自己的状态慢慢调整起来。”5月10日正好是母亲节,虽然林丹正在广州参加比赛,但他并没有忘记问候自己远在福建的妈妈,“之前我已经发短信给妈妈,祝她节日快乐,也让爸爸送一束花给妈妈。当然,我的最大心愿是祝愿她身体健康,同时,我也祝愿所有天下母亲身体健康。”

  在另外对阵中,马来西亚2:3不敌韩国,印尼4:1大胜日本,中国香港2:3输给了丹麦。5月11日,中国队将休战一天,印尼将对阵英格兰,马来西亚对阵中国香港。

  ■解析 阵容年轻人机会来了

  苏迪曼杯首场比赛,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并没有派出老将谢杏芳,而是让年轻的王琳来担当主力,对于这样的安排,李永波表示这是为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表现机会。

  对于使用年轻的王琳而不是经验更为丰富谢杏芳,李永波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谢杏芳并不需要这样的比赛进行锻炼,她已经是优秀运动员了,不需要太多的适应。但王琳是年轻队员。她在全英公开赛的时候同样轻松战胜了英国的女单头号选手,给王琳这个机会,就是让她尽快找到状态,既要保证队伍夺取更多胜利又要保证年轻队员能够尽快成长。”

  中国队在阵容上的另一个变化,就是女双采用了张亚雯/潘攀的组合,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休战,李永波介绍说,这样安排是出于避免兼项的考虑,因为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是何汉斌/于洋,如果让杜婧/于洋再参加第四场女双比赛的话,那么于洋会太疲劳,考虑到中国在女双项目上的整体优势,张亚雯/潘攀同样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

  ■渴望 更好王琳想上“冠军墙”

  连下两局,轻松取胜英格兰头号女单沃尔克,小将王琳的表现让人满意 ,她也没有辜负教练组对她的信任,顶着满头大汗,这个刚满20岁的小姑娘告诉记者,“刚开始还是有点紧张,压力也有一些,不过打着打着就放开了,调整得比较好,到后面就是越打越兴奋了。”通过这一战,王琳的信心也增强了许多,她告诉记者,“希望在这次比赛结束后,自己的照片也可以挂在冠军墙上。”

  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可以担当主力,王琳坦言自己也没有想到,“我是今天中午才知道要上场比赛的,不过在这次随队出征前,张宁姐也跟我们说过,四位队员都会有机会上场,所以我一直都准备着呢。”虽然李永波在赛前曾经说过,派谁上场主要是看谁的状态好,但王琳并不认为自己第一个上场就意味着她比其他三个人状态要好:“或许教练派我第一个上场,就是为了先看看我的状态怎么样,其实大家状态都不错,在以后的场次中我想发挥得更好 。”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广州5月10日电)

相关新闻:

[组图]苏杯羽坛新星王琳 亮丽外型追星不含糊
[组图]无羽坛不写真 羽坛小花王琳亮丽艺术照
[组图]苏杯国羽一姐上看台 小花王琳出场献技
母亲节林丹短信祝福妈妈 王琳将胜利当作礼物
李永波称5比0结果基本正常 点评表扬王琳处子秀
[我在现场]王琳:体味团体赛 祝妈妈节日快乐
王琳不意外揭幕战上场 体味团体赛与众不同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