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姚休城竟打出真正血性 火箭季后赛之旅已无憾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07: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11日官网消息,西部半决赛进入第四场,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火箭虽然失去了姚明,但是全队人人都是攻击点,而湖人准备明显不足,斗志也不如火箭。上半场火箭就领先18分结束,第三节布鲁克斯一人得分几乎等同于湖人全队得分,最终火箭以99-87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平。

    当姚明赛季报销的消息一出,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火箭完了。可姚明和他的队友显然没有这么想。在双方季后赛第二轮第四场的比赛中,火箭队的所有球员都展现出了和湖人誓死一拼的架势。他们用高质量的防守和出色的外线手感从比赛一开始就给了湖人一个下马威。尽管紫金军团在比赛中发起来一波一波的反击攻势,但火箭愣是凭借团队的努力和坚强的韧劲抗住了对方的猛攻。火箭在苦难情况下的战斗精神是他们能够赢得本场比赛的关键。

    从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前,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就被称为是“underdog”,是完全处于弱势的地位的一方。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带着他的火箭队在季后赛第一场中就打出了血性,给了湖人当头一棒,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让湖人体验了火箭队的可怕,意外的拿下了第一个客场。那个时候,姚明说:“我们已经在主场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在后面的比赛中无论我们输赢,我们的季后赛之旅都已经没有遗憾了。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和湖人拼了,谁有压力谁知道。”

    如果说在洛杉矶的两个客场火箭已经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那回到主场之后的火箭则打出了真正的血性,特别是在姚明受伤之后的这场比赛,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因为核心受伤之后遭遇崩盘的情况下,火箭队在自己的主场充分发挥出了他们强大的意志力和一颗勇敢的心。

    从第一场巴蒂尔被武贾西奇打得头破血流,到姚明膝盖撞伤之后坚持带伤返场,再到阿泰死防科比两次被罚下,火箭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依然用顽强制造了最大的冷门。可以说,火箭队是用自己的战斗精神创造了奇迹。

    现在,对于火箭来说,能够在遇到如此多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和湖人战成了2-2平,无论后面的比赛能够打成什么样,火箭队已经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斗志和精神。对于他们来说,突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是完成了本赛季的预定任务,而在第二轮能够将湖人拖到2-2平的局面,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火箭队已经给支持他们的所有球迷带来的足够的惊喜。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