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泰耻辱一战竟创五纪录 连续被驱逐又载史册

 

CCTV.com  2009年05月09日 13: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在此战前两队大比分战成1-1平。最终火箭94-108不敌对手,而罗恩-阿泰斯特在本场比赛中竟然打破了自己本赛季季后赛的五项纪录,两次被驱逐出场更创造了NBA季后赛上前所未有的尴尬纪录。

  在本场比赛中罗恩-阿泰斯特23次出手命中10球罚球4罚3中,出战37分钟总共砍下25分6个篮板1次助攻1次盖帽,此外还有4次失误和4次犯规。面对科比-布莱恩特的严密防守,阿泰斯特在比赛下半场渐渐显露火气,而投篮命中率也因此一度迅速下滑。实际上阿泰斯特此前20次投篮只命中了7球,最后三球虽然全部命中但对于比赛本身而言已经没有太大意义。而这场比赛里阿泰斯特总共创造了五项个人纪录或者联盟纪录。

  纪录一:全场出手23次,这是阿泰斯特季后赛职业生涯的单场最多出手次数。

  纪录二:全场失误4次,这是阿泰斯特本赛季的季后赛最新纪录。

  纪录三:连续两场比赛被驱逐出场:在火箭几乎当了一个赛季乖宝宝的阿泰斯特终于在季后赛中面对强大的湖人爆发了,他在上一场同科比-布莱恩特与裁判发生争执被驱逐出场之后又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比赛胜负基本已定的情况下对保罗-加索尔恶意犯规,这也让他吃到了一次二级恶意犯规。如果联盟不给予“特赦”,那么阿泰斯特将和德尔克-费舍尔一样遭到一场禁赛的处罚。

  纪录四:三分线外8次出手,这追平了阿泰斯特季后赛的三分球投篮出手数纪录,但最终仅仅命中两球效果并不让人满意。事实上在4月22日和波特兰开拓者比赛中阿泰斯特三分线外8次出手只有一次命中,结果更加尴尬。

  纪录五:摘下6个篮板,创造自己本赛季的单场篮板数纪录。此前阿泰斯特赛季季后赛单场篮板纪录为5个,分别在4月22日和4月25日同开拓者的比赛中取得。

相关链接:

下半场缠死姚明立大功 加索尔让阿泰被罚出场
姚明两双创一生涯纪录 脚部疑似受伤增添不安
季后赛总得分超大鸟 科比两盖姚明堪称精彩绝伦
火箭输湖人姚明赢得对位 加索尔被扣爆还吃火锅
姚明大两双难掩6中1尴尬 带伤下场更增添隐忧
科比手感不佳亦能控局 接连封盖姚明成为亮点
姚明半场突然萎靡另有原因 腿伤令他如此蹒跚
[组图]阿泰恶犯遭驱逐 姚明两双火箭1-2湖人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