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科拉两双末节遭冷藏 梦幻脚步暴扣戏耍奥多姆

 

CCTV.com  2009年05月09日 12: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9日报道:回到主场没有能够带给火箭好运,即便是费舍尔禁赛火箭依旧以94-108输给湖人遭遇了本次系列赛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斯科拉全场只打了27分钟,最后一节更是被阿德尔曼冷藏,如果不是姚明因伤下场,阿根廷人可能连最后的50多秒上场时间都得不到。不过阿根廷人还是有着一定的表现,他全场11投5中拿到10分和12个篮板的数据,面对奥多姆斯科拉还是占据着优势,不断利用自己的脚步强打对手,更有一次直接转身甩开奥多姆双手暴扣!也难怪奥多姆上一场会不断挑衅斯科拉,总是被戏耍任谁心里也会不爽。

  火箭94-108湖人:斯科拉特写

斯科拉晃开奥多姆上篮

  不断冲击内线 戏耍奥多姆上演双手暴扣

  火箭开局进攻不顺,让湖人打了一波6-0,姚明、小布尝试进攻都没有效果。上一场斯科拉已经证明自己与奥多姆的对抗还是占据优势,最终球还是转移到了斯科拉的手中,斯科拉靠着奥多姆,运用自己的梦幻脚步晃过奥多姆轻松左手上篮得手。首次成功火箭进攻中再度将球交到斯科拉手中,不过这一次斯科拉面对奥多姆在运动能力上的差距体现了出来,一次强投结果被奥多姆给封盖。7分50秒火箭快攻,斯科拉落位篮下再打奥多姆,这一次造成了奥多姆的犯规。1分多钟后姚明篮下强打加索尔,这时候防守斯科拉的奥多姆上前补防封盖了姚明,不过这样也将斯科拉漏掉,阿根廷人自然不会放过机会,上前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

  随着手感的逐渐打开,斯科拉也越来越有自信,在3分10秒的时候到篮下卡位主动要球来打,虽然最后勾手投篮不中,但斯科拉就是应该这样在篮下给姚明分担压力。2分33秒姚明篮下吸引防守注意力,斯科拉在右侧篮下要球,轻松一个转身过掉奥多姆,其他球员也补防不及,斯科拉轻轻松松来了次双手暴扣!斯科拉的打开给火箭内线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姚明和斯科拉不断在篮下两侧展开冲击。还剩36秒阿泰突破迫使湖人压缩防守,斯科拉罚球线左侧无人防守,跳投轻轻松松得分。首节斯科拉6投4中拿到8分和5个篮板。

  间歇性出场 进攻无果篮板仍不含糊

  第二节斯科拉和兰德里内线组合出场,阿泰高位持球,斯科拉无球反跑篮下接阿泰传球准备上篮,结果是被弱侧补防的奥多姆扇了一记大帽,随后就被换下场。4分17秒斯科拉再度回来,上来之后在一次追身防守中为了避免让对手打成反击不得不对阿里扎采用犯规。进攻端斯科拉回来之后没有很快融入到球队中,3分50秒被科比抢断、1分26秒突破到篮下分球姚明又被阿里扎抢断,斯科拉此节没能得分,只拿下3个篮板,火箭半场48-50落后。

  两次罚球全失 仅靠补篮得分贡献不多

  下半场巴蒂尔外线三分不中,斯科拉人丛中抢到前场篮板,闪开奥多姆轻松的补篮得手。此后火箭又陷入对手防守之中,斯科拉不得不在左侧高位跳投,不过没中,斯科拉奋勇冲抢拿到底线球,随后又背身单打奥多姆塞球给篮下的姚明,本来姚明有单手暴扣的机会,但竟然被补防的奥多姆一把扇掉。虽然斯科拉多次抢到篮板球,但在进攻端没有得到机会。直到3分27秒斯科拉才背身强打奥多姆造成他犯规,但竟然罚球两罚也不中。这一节斯科拉也仅仅得到2分。

  末节遭到冻结 火箭遗憾输球

  最后一节阿德尔曼选择让兰德里留在场上,而并没有让斯科拉上场,其实斯科拉在进攻端的优势比兰德里还要明显,如果让他上场多加强进攻的话,火箭或许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直到最后还剩53秒,姚明脚步受伤不得不下场,斯科拉才得到上场出战的机会,但此时火箭已经9分落后,赢球已经无望。但最终火箭还是以94-108输球。

 

相关链接:

影帝两双却失最犀利武器 火箭翻盘关键是挑衅
两阶段曝火箭另1败因 需冲击何不上生力军?
[组图]阿泰恶犯遭驱逐 姚明两双火箭1-2湖人
姚明疲态尽显高开低走 巨人健康成火箭最大问题
阿泰斯特恶犯遭驱逐 姚明两双火箭1-2湖人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