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索尔扬长避短赢颜面 奥多姆比拜纳姆更配先发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5: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7日洛杉矶湖人同休斯敦火箭的第二轮第二战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由于首战主场输球,湖人本场比赛憋足了劲儿要扳回一场,最终他们111-98战胜火箭,双方总比分变成1-1平。

    保罗-加索尔全场得到22分、14个篮板、4次助攻以及4次盖帽,表现非常出色。拉玛尔-奥多姆和加索尔一起出任先发内线,他贡献了7分、11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安德鲁-拜纳姆本场比赛被贬为替补,他共出战9分钟,一分未得。

    上一场比赛,湖人内线完全被姚明压制,这一次姚明彻底落入了下风。对于湖人来说,内线的支柱依然是加索尔,而奥多姆可以作为一个补充来冲击火箭内线。至于拜纳姆,他经验的欠缺在季后赛半决赛这样重要的时刻成为了掣肘,他不光自己进攻无法打开,而且犯规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在本场9分钟出场时间内他又吃到了3次犯规。

    加索尔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了自己的决心,他在进攻端无比坚决,无论是面对谁,绝不轻易将球传出,而且其进攻成功率也非常高,13次出手命中了9球。在和姚明的对位中,加索尔占优势的方面就是灵活性,但上一场比赛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反而被姚明打得疲于应对。本场比赛他在面对姚明时非常坚决,多次用自己的脚步突破姚明成功。在一次背身单打姚明时,他一路推进到篮下,然后转身勾手将球投进,姚明虽然奋力跳起封盖,但还是没有碰到皮球。

    奥多姆的机动性和力量在和火箭同位置球员对抗时还是占据了不小优势,其在篮板球方面的优势也体现的很明显。上一场比赛中,他一共抢到5个篮板,其中就有4个是进攻篮板。这一次,他又抢下了5个进攻篮板。此外,奥多姆心态保持的很好,他知道自己的角色,知道该做什么。在一次造成火箭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犯规后,斯科拉和卢克-沃顿发生口角,而奥多姆反而露出了诡异的微笑,他知道扰乱对手情绪也是一种成功。

    加索尔和奥多姆的组合其实是湖人最有效果的内线组合,此两人机动性都不错,而且都具备一定传球技术,他们对姚明的夹击防守也很成功。如果湖人想在西区半决赛中淘汰火箭,必须重用加索尔和奥多姆的组合,而拜纳姆现在只能作为一个补充使用,还不能赋予重任。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