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公政:鲁能捍卫荣誉 将为中国足球尊严而战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4: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摘 要: 韩总强调,目前这种“独苗”的局面是他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会拼尽全力。“相信每支中国球队都会勇敢的站出来,不仅我们会努力,其他球队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也会为荣誉而战。”

  体坛网特约记者陆军报道一场决定能否直接出线的关键战役明晚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重要性不言自明,取胜困难也显而易见。怎么才能打好这场比赛?怎样去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呢?这是俱乐部高层这几天思考的问题。

  “每到大赛前我们都会动员队员们打好比赛,但是这种动员只是外因,还需要队员们真正的重视才能起作用。” 韩总表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已经和队员们说的很清楚了。谁都希望能够用一场主场的胜利来解决问题,同时献给现场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都说我们还有两次机会,但是仔细想想机会只有一次。这场比赛打不好,等到了客场打印尼的时候就一切都不好说了。”

  韩总分析,如果这场输给大阪,那么大阪就稳获小组第一出线权。看到希望的韩国首尔将在最后一轮死拼大阪,到时候大阪会不会手软真不好说。而背水一战的山东鲁能则要面对印尼四十度的高温和不可预知的客场因素。“虽然说是两场球赢一场就能出线,但是这两场球哪一场也不好赢。所以我们宁愿拼下明天的比赛,把心放在肚子里,带着一份轻松的心态去印尼打客场。”

  目前,亚冠兄弟天津泰达已经提前出局,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也基本只剩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作为出线前景最为乐观的山东鲁能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目前这种情况是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我觉得如果中国四支球队能够携手出线才是中国足球最大的幸事。目前能够实现这个目标的,我想可能也就只有日本的球队,这足以说明中超联赛与日本J联赛的差距。”

  韩总分析,造成目前只有山东鲁能出线有望的局面有很多客观原因。“首先是我们的抽签比较有利,避开了澳大利亚的球队,也避免了长途跋涉的旅途疲劳。这点北京和天津就很吃亏,他们的每一个对手都很强,都需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再就是多年的亚冠经验帮助了我们,让球队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拼到最后。”

  韩总强调,目前这种“独苗”的局面是他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会拼尽全力。“相信每支中国球队都会勇敢的站出来,就算我们战到只有最后一支球队,也会勇敢的面对。这是球队捍卫荣誉的时刻,也是代表一个国家尊严的时刻。不仅我们会努力,其他球队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也会为荣誉而战。”

相关新闻:

拿下大阪即出线 鲁能变阵吴昊欲做“先锋军”
复仇战鲁能力争提前出线 三要素成克敌关键
IFFHS俱乐部排名:中超三强上榜 鲁能中国第一
首尔FC队获大胜不兴奋 主帅更关注鲁能比赛结果
鲁能预计首发:3将缺阵重拾442 锋线黄金搭档
鲁能亚冠前瞻:力争三分谋出线 空霸或成胜负手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