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金童转型成决赛王牌 完美搭档惨遭基恩之憾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3: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温格眼中从开场的满是期待,到连丢两球后的遗憾失望,再到目睹本队垂死挣扎时的绝望,是本场比赛一大盛景,赛后阿森纳主帅甚至坦言,“曼联的确是更出色的一队,理应获得晋级”。

  很少见教授如此示弱,实在是曼联根本一点破绽都不露,令温格无策破敌。

  C罗与鲁尼是看得到的功臣,但曼联全场稳稳控制领先局势,离不开中场的巨大贡献。而这其中安德森与弗莱彻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

  赛季中一度被认为“没治了”的安德森,近期却连续打出好局,成了弗格森常用又爱用的棋子。巴西人不再局限于司职前腰还是后腰的迷局,现在他的角色更自由。防守时负责抢断拦截,依靠出色的意识提前预判对手的传球线路,既便与阿森纳中场拼脚下技术他也不会吃亏,而且体能充沛在为鲁尼和埃夫拉补防时也有优势。

  进攻时,安德森的勇于插上也是弗格森敢不放正印前锋的关键。巴西人能在两翼不断接应,而且他出色的体能与跑动也是南美球员不多见的,往往如一阵旋风就杀到对手腹地。爵爷也由得他发挥,比赛中安德森一脚很有创意的吊门,险些叩开阿森纳大门,几次角球主罚也很有质量。都别忘了,在波尔图时代他可是号称“罗纳尔迪尼奥第二”,并拿过欧洲金童奖。

  赛季临近尾声,安德森出勤率却反而有所提高(最近4周内打了6场比赛)?不奇怪,因为巴西人总是关键战能有出色发挥,毫不怯场。还记得上赛季对阵利物浦时安德森的勇姿吗?他在中场疯狂拼抢彻底打乱利物浦攻防体系,还考突破令红军防线风声鹤唳,其活跃甚至惹恼了杰拉德,两队头顶头的照片成为经典。安德森有时显得鲁莽,可一旦用好了,他的开道双斧有时的确能一路披荆斩棘。

  安德森的发挥可以令弗格森满意,但他的最佳搭档弗莱彻则令爵爷满是遗憾。其实以曼联三球领先的局势,苏格兰中场即便放法布雷加斯完成那脚射门,对大局也已无碍,但责任心太强的弗莱彻还是下了铲,虽然先踢到了球,但同时双腿成锁状扳倒了法布雷加斯。

  从动作分析,弗莱彻并非蓄意犯规,判罚点球没问题,直接出红牌似有量刑太重之嫌,也正因此弗格森比赛中多次与第四官员交涉投诉。不过《每日邮报》等媒体也指出,弗莱彻断球时并未破坏法布雷加斯单刀直面门将的局面,后者仍是门将之前最后一名球员,可以视为仍对皮球有控制权,如此判断,罗塞蒂的判罚并无过错。可叹曼联的中场劳模也尝到了斯科尔斯与基恩的遗憾,无缘欧冠决赛。

  弗莱彻此役的出色防守有目共睹,苏格兰人不仅有头球,地面抢断拦截也是顶尖高手,他的缺阵,肯定会对决赛中弗格森的布阵有所影响。安德森大概又得上,不过他与卡里克、斯科尔斯的组合之前已被公认不合拍,曼联不多的几次输球大多也是巴西人与这两个传球高手配对。如果决赛仍沿用三中场阵势并排出吉格斯或斯科尔斯组织进攻,爵爷很可能会继续任用朴智星,以期求得平衡、巩固中场稳固后防。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