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赛季总结:这个赛季很精彩 这个赛季很无奈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2: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987年,齐秦在歌中浅吟低唱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那一年,CBA联赛还未曾诞生。

  2005年,周迅在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出去会不会失败。外面的世界特别慷慨,闯出去我就可以活过来。留在这里我看不到现在,我要出去寻找我的未来……那一年,CBA十岁了。

  2009年的5月,这一季的CBA联赛尘埃落定,我们要像齐秦、周迅一样唱,唱这个赛季很精彩,唱这个赛季很无奈。精彩的是联赛竞技水平提升,无奈的是一幕戏剧的结局平淡如水、没有高潮,无奈的是在看过了八一队垄断总冠军之后,我们还要坐看广东队一统江湖,广东王朝长治久安。

  这个赛季真的很精彩,恢复南北分区,参赛球队史上最多——18支,常规赛场次史上最多——450场,赛程跨度最长——6个月,特别是外援新政的推出,使得CBA联赛外援整体水平陡升,斯奈德、大卫-哈里森、斯马什-帕克、哈维等前NBA球员纷至沓来,他们的涌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联赛格局,同时观赏性也因为他们而大为提升。

  这个赛季真的很精彩,广东队29连胜创下单季最长连胜纪录,新疆队主场24连胜创下单季主场连胜纪录,东莞队首次在客场赢得东莞德比,福建队首次在客场击败八一队,升班马青岛队能在主场险胜卫冕冠军广东队……

  这个赛季真的很精彩,陕西队和山西队这一对上赛季倒数第二、第一的难兄难弟,在外援新政的推动下摇身一变成为横冲直撞的黑马。这个赛季真的很精彩,常规赛末段季后赛资格争夺战史上最惨烈,北京队、八一队、山西队都相当遗憾地与季后赛擦肩而过……

  这个赛季也很无奈,无奈的是季后赛一片横扫,出现了五个3-0,一个3-1和一个4-1,整个季后赛难言激烈。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冲击广东队的王座,华南虎六年五夺冠,广东王朝难以撼动。

  这个赛季也很无奈,一方面外援叱咤风云,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因球队过分依赖外援,致使国内球员未能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特别是年轻球员,国内球员什么时候才能不怕外援的竞争呢?

  这个赛季也很无奈,赛场上球员不理智,赛场下球迷也群情激愤,本赛季中国篮协开出18张罚单,罚款总额累计已达195万元人民币,开句玩笑说这一季是中国篮协的“丰收年”。联赛竞技水平在提高,裁判和技术工作人员的水平并未水涨船高,争议判罚不但引发赛区混乱,同时也影响了比赛结果,裁判员的执法能力需要加强。

  这是一个精彩与无奈并存的赛季,或许有一天我们会模仿葛优在《甲方乙方》中的台词说:2008-2009赛季过去了,我很怀念他。

相关链接:

[组图]广东4-1新疆成功卫冕 5夺CBA总冠军
[视频]CBA:新疆队的争冠之路才刚刚开始
[视频]CBA总决赛:广东积极备战目标直指第五冠
CBA总决赛第五战移师东莞 新疆广汇被逼入绝境
[视频]专访大卫-斯特恩:NBA总裁眼中的CBA
[篮球公园]CBA:特别的恩怨 特别的总决赛
美媒体:季后赛不同CBA 姚明太顺从肯定失败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