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健身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您享受过营地野炊的美味吗?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0: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野炊是野外生活中的乐趣之一。在大自然中,每个人同心协力,一起煮好饭菜,共同享用,即使是粗菜淡饭,也如金餐玉馔。

  1. 餐具的选择:最好找同样形状且大小差不多可紧贴在一起的较为方便,这样可以节约空间。带碗状的餐具要比盘状的用途大得多,野炊锅最好要有把柄。

  2. 香菇竹筒饭:选用一截较粗大的竹子,切开一边的节,然后在里面装水、米、香菇、菜叶、腊肉,水和米的比例为2比1,用铝箔和树叶完全密封,放在火堆下面烘烤加热30分钟即可。

  3. 包土烧烤:对于肉食、鱼、野味,用此法往往可以烹出在餐厅品尝不到的独特风味。具体方法是用菜叶、荷叶或铝箔包住配有各种调料的食物,然后在外面涂上一层粘土泥巴,放入火势较小的热灰中来烤,这样烤出的食物味道十分鲜美。

  4. 悬锅横杆:除了在火堆上架起锅烧煮食物外,还有许多方法可以将器皿悬起。选一根带叉的木棍插在地上,既要靠近火堆,又不可贴近,在上面担上一根更长的棍子,棍子一端正好置于火的上方,用来挂野炊锅,另一端用岩石压住。这样方便调节高度角度。

  5. 烟熏致干:保存肉类可用烟熏方法使其脱去水分,并添上一层保护衣。

  -----烤 鸡

  先将鸡毛,内脏,鸡头去将,再将葱,姜,蒜,大料等佐料填入鸡膛,将开膛的鸡膛两端留洞缝上,取二根长木棍(大约2米长)从膛内插入,一端自上膛留洞处伸出,另一根自鸡脖处伸出,此时鸡已固定在二根木棍之上,可随意翻动. 在火堆两侧搭制木架两个,相距不应超过2米,将串有生鸡的木棍架于其上,利用高窜的火苗先行烧烤,不时将鸡移出火堆淋上酱油和料酒,在火上烤制时还应多翻动,以免烤焦,一只鸡大概烤一个小时即飘香四溢.

  烤番薯:火灭后,将用铝箔纸包好的番薯埋入余灰中,这是烤番薯的诀窍,小一点的番薯大约 15 分钟可以烤好。

  番薯、马铃薯、鱼类、肉类都可用同样的方法烤制。

  蘑菇汤:最能代表秋天的食物是蘑菇,秋天沁凉,热汤诱人食欲。将香菇、洋葱、马铃薯、胡萝卜、萝卜等蔬菜和猪肉或鸡肉等材料大小适中切好备用,待水滚开后先放入胡萝卜、萝卜等不易煮熟的蔬菜,再放入其它蔬菜和香菇,最后放肉,加入调味品,即告完成。最好选用火口上附有台架的炉子,这样可使子较稳,东西不易溢出。

  除此之外,也可以煎火腿做三明治,或烤鱼串吃。要吃些什么?要怎样吃才好?全看巧思。因人而异,依自己的情况尽情享受。

  怎么样?这样的野餐最浪漫。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