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怡宁写书女乒历史 6进四强两捧吉-盖斯特杯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16: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落下帷幕,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先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最终4-2逆转战胜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从而创造了女单新纪录,六次打进半决赛两度捧起吉-盖斯特杯,写书了新的历史。

  从1999年荷兰埃因霍温到2009横滨,张怡宁创造了中国女单一项新纪录,第六次打进世乒赛半决赛,两次捧起盖斯特杯。这一稳定成绩是 葛新爱、曹燕华、邓亚萍、王楠等名宿都没能达到的一个高度。

  第45届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17岁的张怡宁首次参加乒坛盛会。初生牛犊不怕虎,张怡宁击败了包括李菊在内的一拨名将,出人意料地闯 进决赛。与王楠之间进行的冠军争夺战,张怡宁连胜两局后被王楠反败为胜,为年轻付出了代价。2003年第47届世乒赛决赛,王楠又一次成为 张怡宁的“克星”。2005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王楠过早地被韩国选手淘汰。张怡宁打进决赛与郭焱会师,并以4-2战胜队友夺得首个 盖斯特杯。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前几轮张怡宁仍然表现不俗,以不失一局的战绩闯进半决赛,结果被年轻气盛的郭跃4-0淘汰。雅典奥运会称雄,北京再次拿回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使张宁怡在这次横滨上更加闪耀,她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夺回盖斯特杯。前五轮比赛,张怡宁无愧 于一姐风采,以仅失两局的骄人战绩连续第六次闯进世乒赛四强。半决赛4-2战胜刘诗雯,决赛迎来老对手郭跃,这场复仇之战张怡宁做了充分 准备。结果双方苦战六局,张怡宁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胜四局,击败郭跃夺取女单冠军,这是张怡宁继2005年第48届世乒赛后第二次获得女 单冠军,也是中国队世乒赛女单的八连冠。赛后李隼教练底气十足,张怡宁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28岁的张怡宁已经是队中元老,但她仍然是核心人物,就像施之皓教练说的,“张怡宁是一名难得的优秀选手,从她的打法和个性来看, 我相信她能坚持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当然在这期间,她也会面临队内激烈的竞争。”希望张怡宁在未来四年有更卓越的表现,登上伦敦奥运会的舞台。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